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举行心理健康访谈方法技术学习讲座

日期 : 2018-04-25
摘要
4月25日上午,建筑城规学院在学办会议室举行心理健康访谈方法技术学习讲座。

4月25日上午10:00,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在学院学办会议室举行心理健康访谈方法技术学习讲座。校心理中心王浩老师,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学院本科、研究生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学习。

心理健康访谈学习培训-新闻稿-照片1.jpg

 陈兰首先表示学院和个人十分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以及辅导员老师的心理健康教育水平。其次,陈书记就心理健康访谈的重要性、我院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现状以及王浩老师工作经验专长进行了介绍。各位辅导员就各自在心理健康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也做了简要的介绍。在听过各位辅导员老师的介绍后,王浩老师没有立即对于老师们的困惑和疑问进行回答,而是通过现场老师两两组合来模拟师生交流对话。

在对话中,重现了辅导员与心理问题学生日常交流的过程,在交流过程的不同阶段,王老师让老师们分享心得体会和感受,从而把握心理健康访谈和咨询的要点与技术。在学习后期,王老师还在团体心理辅导模拟中讲了团体辅导的大概形式和辅导要素以及引导者需要具备的品质。会议在接近尾声的阶段,王老让大家用一个词或一句话来表达此事的感受和心态,大家纷纷表示学习收益良多,也开始了对自己之前工作技术的一些反思和修正,同时大家也期待能够参加更多的类似学习,以提升工作效率,提高工作质量,更大程度的帮助学生。在欢乐的氛围中和对王老师的感谢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