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我校召开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专题报告会

日期 : 2018-04-25
摘要
4月25日上午,中组部、团中央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重庆市科委主任助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亚非及国际组织处处长张永涛博士在主教107报告厅作了《基础研究与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专题报告,重庆市科委人才与基础处付波副处长出席会议,我校相关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科研人员及附属医院代表参加。

4月25日上午,中组部、团中央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重庆市科委主任助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际合作局亚非及国际组织处处长张永涛博士在主教107报告厅作了《基础研究与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专题报告,重庆市科委人才与基础处付波副处长出席会议,我校相关学院科研副院长、科研秘书、科研人员及附属医院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和前沿交叉学科研究院共同组织,国内合作办公室副主任雷达主持。

雷达对张永涛博士莅临我校表示欢迎,并通报了重庆大学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介绍了2017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及资助情况,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特别对我校国际合作项目情况以及学校对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给予大力支持情况做了介绍,希望各单位对2019年基金申报工作提前做出安排。

DSC04845(1).jpg

报告会分为两部分,张永涛博士首先作了题为“基础研究资助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体系”的专题报告,从基础研究的意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概况、基金委“十三五”发展规划、基金申请评审流程等方面展开介绍。随后,他作了题为“科学基金国际(地区)合作与交流项目介绍”的报告,报告着重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概况、国际合作项目管理办法及项目类型、申报方式及评审模式、五年资助情况回顾、审核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详实讲解。会后,不少参会老师根据自己在国际合作项目申报中的问题向张永涛博士展开询问,张永涛博士都一一做出详尽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