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召开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

日期 : 2018-04-26
摘要
2018年4月24日,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A区主教学楼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意见》。

_DSC1199.JPG

2018年4月24日,中共重庆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A区主教学楼召开。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意见》。校党委委员、非党员校领导、离任未退休校领导、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第一次全体会议上,校长张宗益从起草背景、总体框架、主要内容等方面对《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意见》起草情况作了说明。

党委书记周旬代表党委常委会对学校政治生态建设进行动员和部署。他指出,要深刻认识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大意义,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要把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作用作为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关键之举,坚持党管干部的根本原则,严把选人用人的标准、条件和程序,把握依事择人的基本方向,落实严管和厚爱结合的基本要求。要充分发挥法治和德治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中的重要作用,把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与推进“双一流”建设结合起来。

随后,与会代表分组进行讨论,经过认真审议,大家一致认为《意见》充分反映学校实际,抓好政治生态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提出意见和建议。分组讨论情况汇报会上,各小组召集人从思想建设、选人用人机制等方面建言献策。

_DSC1226.JPG

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全体党委委员表决并通过了《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关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意见》。

党委副书记王旭传达了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

周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首先,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学校发展、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中。其次,积极对接国家和重庆地方需求,寻找学科新增长点,是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核心。第三,坚持深化综合改革,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敢于在重点领域改革创新,真正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第四,要维护好学校的安全与稳定,增强底线意识,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问题为导向,讲好重大故事,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

(摄影:宋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