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表彰先进树典型,创先争优当标兵 --材料学院金材研究生三支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

日期 : 2018-04-24
摘要
2018年4月24日晚上七点整,重庆大学材料学院金材三支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综合实验楼319举行。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华主持,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8年4月24日晚上七点整,重庆大学材料学院金材三支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在综合实验楼319举行。此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陈华主持,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图片1.JPG

主持人陈华条理清晰的介绍了此次表彰大会的流程,在“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活动”中介绍了“五好”先进党组织以及“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随后进行经验交流分享会,六位支部党员从找工作(学术)上的经验、对时事的看法、对支部的建议、成为党员带给自己的改变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胡豪同志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党员意识,在关键时刻站出来”;马绍星同志向大家分享了选调生考试的相关事宜,党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陈华同志强调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让中国富起来、强起来,才有了今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研究生党员,更要学会走出去、引进来,学术不是闭门造车,需要交流互助。支部活动就是一个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在积极参与的同时,扩大自己的朋友圈。

图片2.jpg

紧接着便是“创先争优”三类标兵的评选,全体党员对参评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后,支委会综合参评党员的参与组织生活会的积极性评选出三类标兵,分别是:励志成材标兵--马绍星、胡豪,文明先锋标兵--曾林杰、刘晓莉,学习优秀标兵--罗永欢、陈华。之后,书记为六位标兵颁发荣誉证书以及奖品,并作活动总结,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地把创先争优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有机地结合起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必先建设学习型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必先成为学习型共产党员。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既是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前提和基础,又是组织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有效保障。

图片3.jpg

最大的爱好,这是此次会议的最后一个议程。支部书记首先向大家提问,刚刚过去的4.23是什么日子,支部党员纷纷回答:世界读书日。习近平同志在2013年3月19日接受金砖国家媒体联合采访时说到:我爱好挺多,最大的爱好是读书,读书已成为我的一种生活方式。支部书记介绍了习近平同志的读书观,并带来了一个短视频--“信中国”中爱书司令员彭雪枫家书、为寻找革命道路而读书的故事更是感染了全体党员,“最美人间四月天,春风十里,书香拂面”支部书记用这样一句话结束了此次会议。

图片4.jpg

最后,所有参与活动的人员合影留念。此次活动激发了支部党员的生机活力,促进党员更好的联系同学、服务同学,提高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学习热情,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至此,材料学院金材研究生三支部“创先争优”表彰大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