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向我校图书馆捐赠《记述—重庆黄埔同学诗文集》

作者 : 图书馆 冉蔚然

日期 : 2018-04-25
摘要
4月25日上午11时许,重庆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干事喻泽高先生及渝中区图书馆前馆长黄毅先生代表重庆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黄埔军校老兵口述抗战历史集锦《记述—重庆黄埔同学诗文集》(上下两册)和珍贵的影像资料。

4月25日上午11时许,重庆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干事喻泽高先生及渝中区图书馆前馆长黄毅先生代表重庆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向我校图书馆捐赠了黄埔军校老兵口述抗战历史集锦《记述—重庆黄埔同学诗文集》(上下两册)和珍贵的影像资料。图书馆特藏部在A区四楼珍藏室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杨新涯馆长代表图书馆接受捐赠,对两位捐赠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向对方颁发了收藏证书。

DSC_8464_meitu_3.jpg

DSC_8475_meitu_2.jpg

捐赠仪式后,两位捐赠者就捐赠文献及影像资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喻泽高先生讲述了关于整理和出版黄埔军校老兵们口述抗战历史历时十年的艰辛过程;黄毅先生则表示:这本诗文集完成了抗战老兵的心愿,把这一段鲜为人知的历史通过口述记录下来,意义重大;另外,此次捐赠是按照市委统战部的要求,有针对性的在全市范围的高校和重要单位进行捐赠,重庆大学被列为第一批重点捐赠对象,希望此次捐赠能为重大相关研究人员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史料。《记述------重庆黄埔同学诗文集》及相关影像资料存于A区图书馆特藏部珍藏室并面向读者提供查阅服务。

社会捐赠是图书馆丰富馆藏的重要途径,更是我校图书馆加强与社会、机构和个人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手段,重大图书馆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的热忱捐赠。

u=2367964642,1826300464&fm=27&gp=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