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部联合党支部开展观摩校企联合人才培养实践活动

作者 : 人文学部 湛敏

日期 : 2018-04-26
摘要
为贯彻落实“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党建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思想引领作用,4月26日下午,学部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实地观摩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户外组织生活。

为贯彻落实“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党建在人才培养工作中的思想引领作用,4月26日下午,学部联合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实地观摩校企联合人才培养模式户外组织生活。全体党员在建筑学部办公室陈娜主任带领下,跟随“重庆大学—金科地产精英人才培养计划”星光班全体学生,一起前往金科九曲河项目,全程参加了此次星光班“踩盘”教学课程及实践活动,切身实地地学习和感受这种校企共建的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体系。

课程在开课游戏——“抓手指游戏”中拉开序幕。“抓手指游戏”是一个测试反应力的互动游戏,游戏拉进了师生们的距离,激发了学员们的兴奋点、抓住其关注力,活跃了课堂氛围。金科集团营销中心销售管理部的王晓川老师给大家讲授了课程——“关于踩盘的那些事”,她不仅给大家讲授了“踩盘”的概念、目的、用途等,还通过大量实地图片,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讲授了“踩盘”方法和技巧。金科集团党委书记、监事会主席蒋兴灿先生在课堂上介绍了金科集团及集团对人才的录用、管理等有关情况,并表示希望有更多优秀学子能够加入到金科大家庭中。之后,全体参课的师生们分组对“金科九曲河”项目开展了实地踩盘。

据悉,“重庆大学—金科地产精英人才培养计划”项目是金科集团和重庆大学建筑学部开展校企合作、联合培养创新型人才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旨在通过校企联合培养方式,打造高素质、创新型、兼具专业知识和管理才能的复合型人才。这种在企业实地开展课程教学,能及时把工作经验、实战技巧,结合课堂理论知识教授给学生,实现课程对接岗位,教材对接技能,有利于培养出更专业的应用型人才。

通过此次活动,各学部深受启发,纷纷表示,要向建筑学部学习,汲取经验,积极思考、大胆创新本学部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