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传美食文化,创重大味道

—— 重庆大学光工程学院第一届厨艺比拼大赛决赛
摘要
2018年4月26日,“重大味道”厨艺大赛的决赛在重庆大学第一食堂二楼快乐食间成功举办。此次比赛旨在丰富我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传承中华饮食文化。该比赛面向全校师生,接近百余人参加,场面热闹。

2018年4月26日,“重大味道”厨艺大赛的决赛在重庆大学第一食堂二楼快乐食间成功举办。此次比赛旨在丰富我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传承中华饮食文化。该比赛面向全校师生,接近百余人参加,场面十分热闹。

DSC_0142.jpg

下午两点,由李经理代表快乐食间发言,李经理介绍了该食间的发展历程,讲述了一道道鲜美食物背后的一道道严格的程序。李经理真实的向我们呈现了食堂的工作人员为了保证我们的健康所付出的艰辛努力。

DSC_0070.jpg

随后,主持人上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要求选手们秀出创意,秀出绝活。比赛分为两个两轮,第一轮为素菜大比拼,所有的菜品都以豆腐为原料,第一轮着重考验各位选手的创新能力,小小的豆腐千变万化。第二轮为各自的拿手菜大比拼,让各位选手大展身手。比赛过程中,各组选手都精心准备着自己的参赛作品,现场弥漫着诱人的香味,各位评委和观众也都迫不及待的想去品尝美味,一盘盘菜式,五彩斑斓的视觉冲击,在舌尖上的情意缠绵,体现了选手们的非凡思维与创意。经过漫长的等待,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带着胜利的喜悦优雅的走到众人面前。紧随其后,便是大厨们对每一道菜的精彩解说。各色各样的菜又怀有其优雅的名字。其中一道菜名为“四面清波夜月生”,菜如其名,四面清波由四面滑嫩的豆腐组成,月行的皮蛋如夜晚一轮轮夜月。解说完之后,便是评委的打分环节。评委由食堂工作人员和民间评委组成。民间评委中不但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小哥哥小姐姐们,还有一些外国友人,可谓是准备充分考虑周全。精美的菜品在前,评委们纷纷谨慎地给出了自己的评价。

DSC_0100.jpg

DSC_0104.jpg

当然,在选手们在后厨展开激烈的角逐之时,现场也因一个个小游戏而热闹非凡。为了活跃现场气氛,主持人组织开展的游戏中,“原汁不原味”十分有趣。这个游戏要求评委辨别果汁的成分,极为考验评委的味觉灵敏度,这也是作为一个评委的必备条件之一。

DSC_0114.jpg

愉快的时光总是过得这么快,很快我们迎来了第二轮比拼。浓郁的香味扑面而来,迎面走来的是“孔雀东南飞”,单听菜名就让人忍不住想要一品其味。淡红色的肥嫩多汁的鱼的躺在温暖的小碗,鲜香扑鼻,看那水中“安详的孔雀”不禁又让人有些不忍心享用。但扑面而来的香味还是突破了人们味蕾的最后一道防线。慢慢嚼着肉,果然色香味俱全。

DSC_0127.jpg

在经过了激烈的两轮角逐之后,整个大赛终于落下了帷幕。第五组凭借“五里一徘徊”和“孔雀东南飞”两道菜夺得一等奖,第七组凭借“鲜香豆腐煲”,“肉酿香菇”夺得二等奖,第四组凭借“小煎排骨”夺得四等奖。

此次不仅向我们展示了别具一格的厨艺,而且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对发扬中华传统饮食文化也具有重要意义。

DSC_016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