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英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英方嘉宾访问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

日期 : 2018-04-26
摘要
2018年4月26日上午,中英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的英方嘉宾受邀访问重庆大学大数据及软件学院。

2018年4月26日上午,中英健康医疗大数据论坛的英方嘉宾受邀访问重庆大学大数据及软件学院。英方嘉宾有威尔士国民保健体系信息服务人力资源与组织发展主管温迪·迪林教授,中英医疗大健康合作董事、前英国卫生部人才专委会秘书长保罗·罗顿教授,英国华人医疗信息协会执行会长廖晨妤。重庆大学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熊庆宇院长、黄勇副院长、文俊浩副院长、陈蜀宇教授、张毅教授和学院相关研究基地的教师等出席研讨会。

熊庆宇院长对远道而来的英方嘉宾来校参观表示热烈欢迎,他向客人介绍了重庆的城市定位、规划布局,重庆大学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大数据及软件学院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1.jpg

温迪·迪林教授详细地介绍了在2017年成立的威尔士数字信息研究院。该研究院设有数据分析,软件工程,网络安全等专业,具有较强的学术优势和科研实力。同时该研究院也与微软、因特尔等知名企业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为国家提供医疗信息化服务。

2.jpg

陈蜀宇教授介绍了重庆市医疗信息化的现状、挑战和机遇,讲解了网络与分布式计算实验室在医疗云平台建设、医院企业合作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希望能与英方研究院相互借鉴学习,推进双方在健康医疗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协同科技创新,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推动医疗大数据的发展。

3.jpg

最后,英方嘉宾参观了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创新中心的人脸识别、智慧洗衣机、虚拟现实体感平台、康复医疗物联网设备、智慧鱼缸等科创项目,对学院的创新成果和人才培养模式表示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并希望能与我校在搭建合作平台,人才培养以及科研创新等方面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为提升重庆大学国际化办学水平、推动重庆市医疗信息化进程共同努力。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