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和材料学院联合举办“奇思妙箱”环保活动

日期 : 2018-04-26
摘要
2018年4月26日下午两点半,建管学院和材料学院联合举办的“奇思妙箱”环保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顺利举行。这次环保活动号召全校师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增进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为中国梦的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8年4月26日下午两点半,建管学院和材料学院联合举办的“奇思妙箱”环保活动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顺利举行。这次环保活动号召全校师生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增进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为中国梦的碧水蓝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4月26日下午两点半,参与此次比赛的队伍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Z223进行签到。在组织人员详细讲解赛制后,每组领取各自的任务卡前往任务地点完成任务,在这个过程中,参与者会不断发现新的线索,从而找到下一个任务地点。参赛队伍需要按照给定的校园照片或线索,到虎溪校区找到相应的地点,到达后全员拍合照记录。“看图辨位”考验了同学们对校园的熟悉程度和对校园景观文化的了解,比如在综合楼前面的一个装饰物上刻着十分微小的元素周期表,这是很多同学都没有注意到的。Cache_4ae8dbff2dbd24e._副本.jpg

除了找地点拍合照,其他任务也都十分有趣,任务点小游戏是利用环保的材料作为比赛道具。其中“无敌风火轮”的游戏,要求比赛者利用旧报纸和小胶带进行剪接,最后形成一个可以装下整个组员的圈,大家在起点处站在圈里,向前走的过程中需要带着圈一起走,全组成员按照指定起点走到终点,中途纸圈不能断裂。粘接的报纸十分脆弱,所以这个小游戏考验成员间的协调和合作能力。几乎每一个游戏都要求队员共同合作,每个成员也都发挥自己的长处为集体做贡献。Cache_8b5d2d61582ec4a._副本.jpg

在完成各个任务后,参赛队伍获得了积分和用于制作净水器的材料,比如鹅卵石、细沙等。下午六点左右,各个队伍都完成了比赛的任务,相继回到DZ223参加决赛,即利用漏斗、活性炭和完成小任务获得材料制作净水器。在经过全队成员共同努力制作完净水器后,评审人员将污水倒入净水器内,最终根据每组净水的效果和之前的积分,综合评定比赛结果。Cache_4f61da9fa091d7e4._副本.jpg

在本次比赛中,由王宇潇、李少杰、吴潇、姚金燕、刘诗颖、凌潇颖六人组成的建管学院代表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这次环保活动增进了同学们节能减排和生态环保理念,让环保的思想深入每一个人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