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软件外语新闻三院党委党校联合开展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日期 : 2018-04-26
摘要
2018年4月26日下午3点,在新闻学院报告厅,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学院三院党委党校联合开展的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

2018年4月26日下午3点,在新闻学院报告厅,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学院三院党委党校联合开展的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开班。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秘书郑晗琳老师主持了本期开班仪式。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熊庆宇院长、韦迎春副书记,外国语学院何建华副书记,新闻学院魏世平副书记,以及三个学院的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的学员由三个学院的1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组成,根据学员所属学院、性别的不同,分成了10组,每组学员分别来自三个学院,既有本科生也有研究生。此次三院党委党校联合开班,既是一次学院党委之间开展合作探索的尝试,也是在党员发展教育管理工作方式上的积极创新。开班仪式上,三个学院的领导分别向学员进行了开班致辞。

图片1.jpg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熊庆宇院长,首先祝贺此次培训班顺利开班,他指出此次联合培训为学院和学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利于加强学院之间的融合,加强学生之间的交流,发挥互补优势,希望学员们在为期一个月的培训中努力提高思想认识,积极追求进步,圆满完成培训任务。

图片2.jpg

外国语学院何建华副书记勉励学员们处理好工作、生活、学习的关系,认真参与每个教育实践环节,学有所成,学有所获,不仅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

图片3.jpg

新闻学院魏世平副书记希望学员们,按照培训纪律,严格要求自己,学习党的知识,提升党性修养,通过培训,锤炼思想,煅造品质,把个人理想与国家、民族前途命运联系起来,努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由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文俊浩教授,为学员们上了本期培训的第一课。文俊浩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驾驭智能技术,创造美好生活”为题,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智能化”方针,从国家战略,人工智能,智慧重庆等多个层次为学员们进行讲解,以深入浅出的方式,结合政治、经济、社会等维度,使学员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同时,文教授还从语言认知,自动写作等多个方面,将软件、外语、新闻的相关知识联系起来,让学员们认识到了专业间的融会贯通。

图片4.jpg

课程结束后,学员们还加入了联合党校的QQ群,各个小组的学员互相认识,交流讨论,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交流和友谊。

图片5.jpg

本次三院党委党校联合培训入党积极分子,不仅在学院党课培训方式上进行了创新,也为学员们拓展了学习交流平台;不仅有利于跨学科跨专业的融合,也使学员能多角度提升对党的认识,明确自身使命,同学们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