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四川大学匹茨堡学院领导赴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调研国际化办学

摘要
2018年4月27日上午,四川大学匹茨堡学院院长邱民京、教务副院长陈薇、学生事务主任薛霜一行抵达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就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特色校企协同培养模式(Co-op项目)等进行调研访问。

2018年4月27日上午,四川大学匹茨堡学院院长邱民京、教务副院长陈薇、学生事务主任薛霜一行抵达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就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以下简称“辛辛那提学院”)的国际化办学、特色校企协同培养模式(Co-op项目)等进行调研访问。下午,川大匹兹堡学院与辛辛那提学院在综合楼227会议室举行了办学交流会,由于辛辛那提学院副院长张志清正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出席学院首届学生(2013级)的毕业典礼仪式,辛辛那提学院实践教学秘书刘佳君、冉茉莉主持本次会议。

a_meitu_3.jpg

会议开始,我院老师刘佳君代表副院长张志清,对川大匹茨堡学院邱院长一行的访问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希望双方的交流能够互通有无,共同促进西南地区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的繁荣发展。随后进入本次交流会的主题。首先,刘佳君老师向三位代表介绍了学院基本概况,从办学背景、办学模式与特色、校企协同培养(Co-op项目)及办学成果四个方面展示我院的办学特色和独特优势。  

2_meitu_2.jpg

其次,重点对特色校企协同培养(Co-op)模式进行介绍。刘佳君老师分别从项目背景、实习基地、岗位类型、实习薪酬、培养机制五个角度,立体呈现校企协同培养模式的工程人才培养理念和应用情况,并与四川大学匹茨堡学院进行互动探讨。其间,邱民京院长就校企协同培养模式中的个性化培养方案、Co-op实习基地全国分布、实习学分占比、实习专业相关度、美国实习基地等方面提出疑惑,我院老师均予以细致的介绍与解答。

最后,双方老师关于助教的管理、英文课程的建设、赴美后的学生管理、对外交流项目、师资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双方在西南地区国际化办学的对话合作的可能性。

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领导赴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调研国际化办学、特色校企协同培养模式,双方深入探究了中外合作办学的模式,细致探讨了国际化工程领军人才的培养模式,进一步增强了友谊,并在国际办学方面互通有无,期待在未来的合作交流中相得益彰。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