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春)第三十届研究生分会主席联席会议在建筑城规学院举行

摘要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动校园民主,促进校、院两级组织共同发展,2018年4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研究生分会主席联席会议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馆218教室召开。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动校园民主,促进校、院两级组织共同发展,2018年4月27日下午,重庆大学研究生分会主席联席会议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馆218教室召开,出席此次会议的有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大勇、工作部厉宣浩,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还有校研会以及各学院研究生分会的主席团和部长团成员。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闫正乾主持,分两个阶段进行。

01.jpg

会议第一阶段为参会领导致辞。

陈大勇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党委研究生工作的工作重点,他表示,党委研究生工作应该基于十九大、双一流、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陈大勇将工作具体落实为三个方面:第一要进一步强化“学校、院系、班级”三级联动的工作格局,将学生工作具体落实到学生,进一步强化研究生会的工作职能;第二要健全研究生干部选拔、考核、培训制度,严格把控干部培养流程,筛选优秀人才;第三要树立自身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安全观,用理论用理论坚定信仰,建立自身的使命感。

02.jpg

接下来,陈兰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为主题,向研究生干部们提出了期望。她强调道,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研究生干部应该认清新形势,有新作为,新担当。在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十九大的时代背景下,应该明确自己应该如何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关注自身在这个时期的作为,面向未来,为两个一百年的伟大使命努力做出自己的贡献。此外,陈兰表示面对新时代中“国际化,全球化,科技革命,信息爆炸,文化多元”等新时代挑战,研究生干部应该将自身发展与学校需求、社会发展需求、国家战略需求结合起来,既要有专业技能和素养,由要有远达的理想和社会担当,梳理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社会观。

03.jpg

会议第二阶段为研究生会相关工作通报与讨论。

闫正乾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重庆大学研究生会2017-2018学年(春季)工作计划,并通报了民主管理与权益服务的相关工作。他表示,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应该将民主管理贯彻到实处,让各方的声音能够有限地传达,线上借鉴北师大、西交大等学校,开设微信虚拟专栏,线下采取座谈会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让信息反馈形成闭环。同时,闫正乾强调研究生会要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狠抓创新创业、体育活动、学术活动、校园文艺、爱心公益等相关部分,充分结合时代发展需求,共同努力让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更上一个新台阶。

04.jpg

接下来,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副主席王棋介绍了各研究生分会申报“精品活动”的相关安排;办公室主任闵炳中向大家宣读了重庆大学优秀研分会与特色研分会的评选制度。紧接着,研究生会主席黄凯霖总结发言,对今后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期望,并组织大家就各个研分会的具体问题展开讨论。与会成员就“精品活动的分类与申报方式”、“网络民主投票的必要性”、“文艺活动考核的打分分值”等问题展开了积极的交流和讨论,各研分会主席积极分享工作经验和心得,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08.jpg

通过此次联席会,加深了各二级学院研究生会对校研究生会的工作的认识和理解,也加深了学院间的互相了解,为今后研分会与校研会的工作开展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促进研究生会校园活动和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有利于营造团结求实的校园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