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总)专业方向介绍会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04-27
摘要
4月27日12:5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总)专业方向介绍会在D1131如期召开。本次会议由副院长黄光杰教授主持,材料科学系副主任陈先华教授、材料加工工程系主任周正教授及、建筑材料工程系主任王冲教授及2017级辅导员李大兴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4月27日12:5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总)专业方向介绍会在D1131如期召开。本次会议由副院长黄光杰教授主持,材料科学系副主任陈先华教授、材料加工工程系主任周正教授及、建筑材料工程系主任王冲教授及2017级辅导员李大兴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全体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总)同学到会参加。

1_看图王.jpg

本次会议旨在为同学们介绍材料科学、材料加工工程、建筑材料工程三个专业方向的相关信息,以便于同学们在方向选择时作出更为准确的决定。

22_看图王.jpg       首先,陈先华教授说,他从材料科学系的历史沿革讲起,一并介绍了本系的教师团队、主要研究方向、优势学科、重点实验室等方面。他提到:“材料科学这门学科相对于另外两个方向,更为注重理论基础知识的积累。如果未来有考研读博的同学,推荐选择材料科学专业。”随后周正教授表示材料科学与材料加工的培养方案差异不大,只是在专业课方面多出了几门与金属处理等相关的课程。最后,由建筑材料工程系主任王冲教授介绍本专业。他在前面两位教授所提到的方面之外,讲到了建材系学生现状,他指出建材系的学生在本科毕业就业时,会稍微比其他专业的学生更具优势。如果有毕业即就业打算的同学,建筑材料工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333_看图王.jpg

由于此次会议对于专业方向选择意义重大,与会同学都非常认真,很多同学都做了详细的记录。同学们表示受益颇多,在听了三位教授的细心讲解后,希望能够作出更为合适的选择。材料科学与工程06班刘夏宇同学感慨道:“以前说到分方向,都只能从专业名字上判断所学内容,今天的介绍会则帮助我对这三个专业有了更为客观、全面的了解,做决定的时候也能更为理性。”

在同学们的掌声中,本次专业分流介绍会圆满结束。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