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本科生二支部集体学习乡村振兴战略

日期 : 2018-04-26
摘要
2018年4月26日,计算机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党员大会在主教1821召开组织生活会。这次会议上冉浙江,韩林峰,何翔宇三名党员向大家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题。

2018年4月26日,计算机学院本科生二支部党员大会在主教1821召开组织生活会。这次会议上冉浙江,韩林峰,何翔宇三名党员向大家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题。

2018年中央1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于2月4日发布。乡村振兴战略在党的十九大写入党章,在我国“三农”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这次集体学习也是希望大家能够对乡村发展有一个更加全面的认识。大会由支部书记谢璧如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此次大会。

1.jpg

何翔宇同志首先向大家向大家介绍了党和国家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背景和原因。他系统地为大家讲解了从党的十九大到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再到两会,中央对于“三农”工作的总结与部署,同时还分析了我国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原因和最终追求的目标。此外,他还带大家回顾了中国历史上乡村社会的“兴”与“衰”以及世界上乡村衰落 “英国羊吃人式”和“拉美超前城市化式”这两种形式。随后韩林峰同志为大家阐述了“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几大亮点。这些亮点包括了鼓励乡村经济多元化发展,为进城农民保留房和地开绿灯,对于“微腐败”的管理,鼓励资本和人才下乡等等,这一系列措施体现了国家对于乡村发展的严格监管与政策支持,展现了国家对于发展农村经济,希望带领农村人民过上幸福生活的决心。最后,冉浙江同志回归到中央1号文件之中,详细地为各位党员介绍了其中的主要内容,涵盖了制定的三个不同时期所要取得的目标,战略实施的七项基本原则等,并列举了三个不同发展模式下获得长足发展的乡村振兴案例,分析他们取得成功的原因。

这次组织生活会分享,大大提升各位党员对于我国农村的发展的认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相信大家也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关注农村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