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创新创业项目在重庆市“五小”创新晒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 : 校团委 云展

日期 : 2018-05-02
摘要
近日,在第二届重庆市“五小”创新晒决赛中,重庆大学《达芬奇计数益智玩具》创新创业项目团队从来自市公安局、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中冶赛迪集团、重庆江北机场集团等17个单位的3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前十强,被命名为首批市级“青创工作室”。

近日,由共青团重庆市委员会、重庆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重庆市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重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举办的第二届重庆市“五小”(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创新晒决赛成功落幕。

重庆大学《达芬奇计数益智玩具》创新创业项目团队从来自市公安局、重医附属儿童医院、中冶赛迪集团、重庆江北机场集团等17个单位的3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前十强,被命名为首批市级“青创工作室”(共10个),另外《绿色科技智慧城市管控系统服务商》创新创业项目获得优秀奖。

1.jpg

大赛自2017年11月启动以来,共吸引200多个项目报名参与,经过项目申报、项目初评、项目复评等环节,最终选出了30个优秀项目进入总决赛。

《达芬奇计数益智玩具》创新创业项目,源于童年和对木玩的设计学习,是经过对灵感的优化和对于实践性的调整所设计的具有科技含量和物理技术玩具产品。《绿色科技智慧城市管控系统》创新创业项目,由多色温智能LED路灯以及智慧城市管控平台组成。

2.jpg

校团委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通过“搭平台、建机制、造氛围”,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为备战此次大赛,校团委积极动员组织创新创业团队参赛,立足以赛带练、以赛促学,着力做好赛前动员、校赛选拔、初赛训练、复赛打磨、决赛指导等多个环节,扎实培育创新创业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