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物理学院党委党校第一期课程培训开班

作者 : 物理学院 林玮

日期 : 2018-04-26
摘要
按照学校党委和组织部工作安排,2018年4月26日下午两点整,物理学院党委党校第一期课程培训班在理科楼LE523开班了,学院党委刘云宏书记,萧倩副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由萧倩老师主持,3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学习。

2018年4月26日下午两点整,物理学院党委党校第一期课程培训班在理科楼LE523开班了,学院党委刘云宏书记,萧倩副书记参加了本次培训。此次培训由萧倩老师主持,3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学习。

培训伊始,党委刘云宏书记对同学们追求思想进步,积极入党表示肯定,热情洋溢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基本理论和对党的基本认识,强调了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萧倩老师还介绍了培训班的课程安排。

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是观看由中央党校张希贤教授讲述的十九大新党章学习专题讲座教学视频。张教授脉络清楚地向我们讲述了党章的基本内容及重要意义,着重强调了十九大新党章增加的一系列亮点,主要突出“四个新”: 新理论,新时代,新要求和新意识。十九大党章加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了党的指导思想,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加强了党建的新要求,将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扩展为五项,同时,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写入党章。

视频观看后,大家感触颇深。2017级本科生周泽宇同学谈到:“想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就必须对于党有一个全面的了解。这一次张教授的讲座让我意识到,理解党章对我们了解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理解党章是我们要走的第一步。”最后在课程结束时,经过本人自荐,2017级本科生杜明翰同学成为本期培训班的班长。

本次课程同学们学习了十九大新党章的具体内涵,加深了对党的基本认识,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了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步伐。相信物院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都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组织注入自己的新鲜血液,为党组织奉献自己的青春!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