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办职通讲坛第57期职场经验分享会讲座

日期 : 2018-04-26
摘要
2018年4月26日,职通讲坛第57期“职来职往”-职场经验分享会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教1231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办,重庆大学BOE校园俱乐部协办。邀请到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招聘中心校园招聘经理刘宝吉主讲,吸引了200多名在校同学参加。

2018年4月26日,为提高大学生职场素养,增强核心竞争力,使得广大重大学子更加快速适应社会职场环境,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教1231教室举办了职通讲坛第57期“职来职往”-职场经验分享会讲座,邀请到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南招聘中心校园招聘经理刘宝吉主讲,吸引了200多名在校同学参加,重庆大学BOE校园俱乐部同学协办了本次活动。

同学们有序签到入场,分享会于下午三点准时开始。

1.jpg

就业中心郭瑞老师对刘宝吉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谈到,希望同学们在大一大二就树立起职业规划意识,不要等到大四时再临时抱佛脚。

2.jpg

在干货分享环节,刘宝吉谈到,我们在大学里,要弄清楚“我是谁”、“我想成为谁”、“我要怎么做”这三点,以更好的做出规划。

分享会上,他通过带领大家做不同的小游戏,让同学们意识到距离职场的差距,更清晰的了解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必要性。刘宝吉还通过让大家回忆自己如何填报大学志愿来引出规划的四种方法:自然发生法、最少努力法、假托他人法和刻板印象法。并向大家推荐了常见的测试工具:九型人格测试、优势识别器、MBTI等。

3.jpg

刘宝吉在讲座结束前建议,希望大家明确目标并不断确认方向,坚持以终为始原则;改变拖延;增加行动力,目标分解;克服困难,提高行动力;定期总结。

在答疑环节,刘宝吉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现场还设置了抽奖环节,活动气氛热烈。

4.jpg

活动结束时,就业中心对参加活动的同学进行了问卷调研,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对活动满意度高,希望下次能举办更多的这类型的活动。

(摄影:郭瑾)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