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少数民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培训讲座

日期 : 2018-04-25
摘要
2018年4月25日下午13:00时,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综合楼221室举办了以“提升安全素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讲座。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讲座,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

 2018年4月25日下午13:00时,重庆大学在虎溪校区综合楼221室举办了以“提升安全素质,从我做起”为主题的少数民族学生国家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由保卫处安全督查科副科长刘瑜主讲。学工部古丽娅、内派教师李静、各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和部分辅导员等88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01.jpg

讲座以国家安全为主要内容,同时也兼顾学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刘瑜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安全、校园网络贷款陷阱、手机使用和防恐防暴等方面的安全预防措施。她用诙谐幽默的语言、经典鲜活的案例,给在场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02.jpg

讲座最后,李静总结发言,她向同学们强调了“五﹒一”放假期间个人安全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既要重视个人人身财产安全,也要树立保护国家和个人信息安全的意识。
        经管学院大二学生吐马丽丝表示:“这次讲座给我的启发很大,没有想到平时见惯的现象却隐藏着安全隐患,不仅威胁个人安全,还有可能危害国家安全,以后我一定提高警惕,跟不法行为做斗争。”
        本次国家安全教育讲座,使同学们对国家安全知识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