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文容来校看望慰问潘复生院士

日期 : 2018-05-02
摘要
2018年5月2日,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文容一行来校,看望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希望潘复生院士继续发挥好科技领军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新型材料的研发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实施创新发展驱动战略、服务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校党委书记周旬陪同慰问。

2018年5月2日,重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文容一行来校,看望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潘复生。校党委书记周旬陪同慰问。

微信图片_20180503125942.jpg

胡文容一行参观了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各实验室、制备工艺研究室以及镁合金成果及产品展示室。

微信图片_20180503125947.jpg

潘复生院士介绍了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目前的科研项目及成果、研究队伍、国际合作与交流以及产业化应用等方面的具体情况。他说,镁合金作为一种新型材料,具有密度低、易回收,减震降噪性能好、电磁波干扰防护性强等特点,能够充分满足汽车、航空航天等行业轻量化和环保化的需求,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国家镁合金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目前国内唯一以镁合金命名的国家级平台,也是世界领先的镁合金研究机构。

微信图片_20180503125932.jpg

胡文容对潘复生院士多年来在科技创新、科研成果产业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与敬佩。他说,重庆正在大力实施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迫切需要做好人才队伍的引进和培养建设工作。希望潘复生院士继续发挥好科技领军人才的引领示范作用,通过新型材料的研发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实施创新发展驱动战略、服务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重庆市将不断完善人才引进、培养、使用和激励机制,搭建国际交流合作和创新创业平台,尽最大努力为各类人才提供良好的科研和发展环境,充分发挥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康骞,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学静,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陪同慰问。

(摄影:顾世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