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就业中心举行生涯个体咨询教师培训

日期 : 2018-04-27
摘要
2018年4月27日,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联合陈兰工作室在A区主教116团辅室举行生涯个体咨询教师培训专题讲座。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陈兰工作室负责人、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及相关老师参加本次培训。

2018年4月27日,重庆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联合陈兰工作室在A区主教116团辅室举行生涯个体咨询教师培训专题讲座。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陈兰工作室负责人、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以及陈兰工作室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组的相关老师参加本次培训。讲座由汪庆春老师主讲梳理咨询要点,并现场进行了咨询演练和总结。 1.jpg 2.jpg

 讲座开始前,张红春强调开展学生个体咨询工作的重要性,并对后续工作提出具体要求。随后,陈兰讲到,学生对于个体咨询有着强烈的需求,这也对老师提出更高的要求,我们的工作要体现出专业性,以更好的服务于广大同学。

汪庆春就个体咨询当中“如何收集信息”、“生涯教育理论”、“实践经验”、“职业生涯咨询范围”、“生涯咨询流程”展开论述,并重点介绍个体咨询中的方法技巧。汪庆春讲到,在个体咨询中,要根据来访者的实际情况运用相应的方法,在运用相关的方法时要灵活运用,举一反三。同时,要提前收集相关问题,以更好的应对咨询。

 此外,陈兰向老师们阐述个体咨询的具体流程。陈兰讲到,咨询师在咨询过程中要学会“陪伴”、“问话”、“保持问话方向”,并善于运用相关的资源帮助来访者解决问题。最后,在陈兰的指引下,老师们现场模拟个体咨询。模拟咨询结束后,老师们纷纷发表意见,反思总结,气氛热烈。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