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师生积极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日期 : 2018-05-04
摘要
2018年5月4日上午10时,重庆大学师生在主教学楼、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楼、实验室、宿舍等场所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年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重庆大学师生在主教学楼、学生活动中心、教学楼、实验室、宿舍等场所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中心组学习.jpg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机关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教504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大会现场直播。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在收看直播后表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我们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我们今天对马克思的最好纪念,就是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使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更加发扬光大!

学校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办、离退休处、校友办以及公管学院、经管学院、新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动力学院等部门和学院分别组织各单位师生职工积极收看直播。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探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青年团员代表.jpg

重庆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铁岩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以一个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的世界大国执政党领袖、一个卓越的马克思主义者的身份,对伟大的思想家马克思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作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评价。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体现原创贡献的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是马克思主义的学习、研究、教学和传播者,必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研究、教学和传播等各项工作中,让学生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打下科学思想基础。

马院副本.jpg

重庆大学新闻学院辅导员周莹莹认为,马克思的一生胸怀崇高理想、不畏艰难险阻、坚持不息斗争,这种奋斗的精神值得每一个青年人学习、继承、传承。今天我们纪念马克思就是纪念学习他的钻研精神,继承传承他的远大志向,将青春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将奋斗挥洒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中。

经管学院副本.jpg

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2014级学生、青马班学员丰宇宸在谈到收看直播的感想时说,在新时代背景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学习好、宣传好、践行好这一伟大理论成果,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纪检办副本.jpg

重庆大学公管学院2014级学生云展说,马克思是无产阶级,是世界劳动人民的导师。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学习马克思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做一个有理想、有信念、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

公管学院副本.jpg

据了解,为纪念哲学先贤,感悟经典力量,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大易班答题”系列活动。5月4至5日,重庆大学学生可以通过电脑或者手机登录“易班”,进入答题题库,10分钟内回答10道题就有机会获得一本理论学习经典著作。题库题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审定,涉及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理论知识。在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参赛同学提供了《资本论》、《共产党宣言》、《重读<矛盾论><实践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倾听马克思》、《青年们,读马克思吧》等10多种书籍,鼓励同学们读经典、读原文、悟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