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六届“纸板建构季”竞赛活动小学组开课啦

摘要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已成功举办了五届“重庆大学建构季”学生建造竞赛活动,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2018年5月3日中午在育英小学同真楼,育英小学的同学们迎来了“纸板建构季”第一次课。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已成功举办了五届“重庆大学建构季”学生建造竞赛活动,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今年建筑城规学院第六届“纸板建构季”竞赛活动在大家期盼中拉开帷幕,为培养中小学生对科学知识的探求与兴趣,拓展相关知识,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及想象力,培养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本次竞赛活动小学组邀请沙坪坝小学、育英小学、南开小学、莲光小学和滨江小学共五所小学参加本次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各个小学都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每个学校都组织4-6年级8名左右小学生参加,并配备了专职教师全程指导,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指派研究生助教一同为小学生们带来一节节生动的课程。

2018年5月3日中午在育英小学同真楼,育英小学的同学们迎来了“纸板建构季”第一次课。在学校带队老师刘老师及建筑城规学院助教祝贺的带领下,学生们首先了解任务书要求。老师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普及未来城市概念,进一步发散学生思维。老师们通过对以前比赛作品的介绍与经验总结,使得学生们对于建构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这次竞赛育英小学共派出6名老师辅导,其中不乏具有建筑设计专业背景的老师。同时学生家长也积极配合,与学生共同组建参赛队伍,协助设计,增进亲子情谊,其乐融融。

1.jpg

2.jpg

2018年5月3日中午在莲光小学学校活动室,研究生助教与小学老师和学生初次见面,这也是“纸板建构季”第一次课。本次课程由莲光小学科学老师吴雪晖及两位美术老师 、建筑城规学院助教助教周宗润和14名小学生共同参与。首先老师向学生介绍了本次活动基本情况、建构的含义以及本次主题“未来城市”的设想和一些相关影视作品,结合PVC线管材料的性能介绍了一些构造作品,并分析了其中的闪光点,学生们兴趣盎然。随后老师同学和助教三方展开热烈交流,积极讨论,沟通对建构季活动主题的想法,学生们大方提出自己的观点,想法独特、新颖且富有创造力,最终与老师助教形成共识。

5.jpg

6.jpg        第六届“纸板建构季”竞赛活动正在顺利开展中,面对即将到来的建构季,学员们积极踊跃,摩拳擦掌,让我们拭目以待这些小小建筑师的作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