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回忆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前辈——研工部组织研究生观看《横空出世》

日期 : 2018-05-03
摘要
为纪念“两弹一星”前辈林俊德院士,响应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的号召。2018年5月3日晚上19:00,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组织举办“回忆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辈”观影活动,来自全校32个学院的110余名研究生观看革命电影《横空出世》。

为纪念“两弹一星”前辈林俊德院士,学习革命前辈无私奉献的精神,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的号召,进一步激发广大研究生的爱国情怀,更好的继承和发扬革命传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2018年5月3日晚上19:00,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研究生院308国际会议厅组织举办“回忆峥嵘岁月,学习革命先辈”观影活动,来自全校32个学院的110余名研究生观看革命电影《横空出世》。

396264916107050302.jpg

533609748933223260.jpg

《横空出世》创作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讲述的是中国人在美国封锁、苏联专家撤退、国内饥荒等艰苦条件下,在冯石将军(李雪健 饰)和留美博士陆光达(李幼斌 饰)带领下,完成“两弹”试验的故事,表达了革命前辈们在面对困难时,不退缩,不气馁,坚忍不拔的革命精神,值得研究生深入学习。

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了全校师生的强烈反响,32个学院共计110余名同学参加此次观影活动。通过观看影片,研究生学子们纷纷表示,从革命前辈的英勇事迹中学到了很多革命精神。来自生物学院2016级博士生赵世贤同学说:“革命老前辈从美国封锁、苏联专家撤退、国内饥荒等艰苦条件走出来,他们不屈不挠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时时想到国家,处处想到人民,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把自己的奋斗同人民的奋斗紧密联系在一起。”来自动力工程学院2017级研究生何玉婷同学说到:“革命老前辈牺牲 ‘小我’奉献‘大我’的精神值得每一个青年人学习。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同人民一起开拓、同祖国一起奋进,勇于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和岗位接受考验、燃烧青春。”来自城规学院2017级研究生的林逸凡认为;“看到影片中前辈们用算盘夜以继日地演算,废寝忘食,宵衣旰食,再看看战士们冒着严寒,顶着酷暑,唱着劳动号子建设试验基地,眼泪就我在眼眶中打转。作为新时代追梦者圆梦人,我们研究生要持之以恒地为实现人生梦想挥洒辛勤汗水、付出艰巨努力,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着,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披星戴月、披荆斩棘、勇往直前。”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通过观看影片,研究生同学们强烈认识到要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追梦者圆梦人”,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为国家、为人民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在实现伟大梦想的新征程上铸就新的青春光荣!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