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环学院党校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日期 : 2018-05-03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重庆大学党委党校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相关要求,2018年5月3日,资环学院党校在学院楼201教室组织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奋进资环人!”主题党课。培训会由党委秘书张瑾主持,资环学院副院长宋福忠主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重庆大学党委党校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的相关要求,2018年5月3日,资环学院党校在学院楼201教室组织开展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第二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奋进资环人!”主题党课。培训会由党委秘书张瑾主持,资环学院副院长宋福忠主讲。入党积极分子培训1.jpg

宋院长紧紧围绕党课主题,就“十九大报告精神”等内容展开了深入讲解。联系中国发展历史以及自身生活工作经历,全面描述了中国的复兴变化,同时结合专业特色,联系我院实际,具体地讲解了十九大所提及的民生、法治、党建、生态、环保等内容,解读精准到位,语言通俗易懂,使入党积极分子对十九大报告有了整体的把握和进一步的认识,对我院教育教学工作也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宋院长还从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必须保持初心本色、必须做到坚持奋斗等四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以鲜学福院士作为学习榜样,介绍了鲜院士的感人事迹,号召大家向鲜院士学习。

随后,组织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学习《厉害了 我的国》。这部影片记录了我国过去五年所取得的辉煌成就,表达了亿万国人共同的心声,传递了人民心中的自信昂扬,展现了中国“新时代”的新标志,也展现了中华民族必将复兴的未来之路。影片中中国车、中国桥、中国路、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引领崭新的强国时代;一幅幅家国画卷,讲述着每一个平凡人的努力。

会上,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同时表示自己身处美好时代,身逢历史机遇,一定要携手共进、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无愧于历史和时代的青春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