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增强改革开放意识 争做新时代弄潮儿

—— “讲两会,话家乡,谈未来”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 : 2018-05-03
摘要
重庆大学汽车学院车辆工程03班、04班以及工业设计01班在重庆大学理科楼505联合开展“‘讲两会、话家乡、谈未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大学团委副书记刘庆庆、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刁宇翔、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才烈莅临现场。

2018年5月3日星期四下午两点三十分,重庆大学汽车学院车辆工程03班、04班以及工业设计01班在重庆大学理科楼505联合开展“‘讲两会、话家乡、谈未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主题团日活动,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重庆大学团委副书记刘庆庆、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刁宇翔、重庆大学汽车工程学院团委书记陈才烈莅临现场。

@IA`%}YBTH~2BU}O71U5MYU.png

下午两点三十分,此次团日活动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到场领导,并表示欢迎。随后王旭书记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大学经历,让同学们感受到时代的变化,向同学们传达了拼搏精神和创新能力的可贵。

88K~GLI_2{MNI_5794R1SWQ.png

 在开场之后的第一个环节中,由副指导员王丹荧组织的芳华舞蹈队表演了汽车芳华这一舞蹈,为这次活动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紧接着主持人介绍了两会在法律的完善、机构的改革、国家政策的深化等几个方面的重大作用,让同学们了解到两会的重要性,也传达出了两会的重要精神。

 

%5]Y_EIKS16@`MZ7K`E0`)F.png

在活动进行的第二个环节中,主持人带领同学们欣赏了以“两会,令我们的家乡更美好”主题的视频。视频播放过程中,学生认真聆听,两会精神也随之深入学生心中。视频结束后,在场同学畅所欲言,以自己的家乡为例,展示了时代发展给家乡带来的巨大变化。

R_BS%XB81]_ERH~XLULDR6X.png

话完家乡,随之而来的是三个班联合表演的小品。同学们在表演过程中插入了重庆方言,现场也随之活跃起来。小品主题紧扣着智能网汽车和新能源汽车,让同学们对汽车的发展前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学们的表演环环相扣、主题明确,获得了领导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PS[G8N(4Q0~GF$B}X$Y`3L.png

]~5`3D04SBAD4HM`BFCWGYG.png

活动进入高潮,学院里啦啦操队用她们的舞姿向大家展现了当代汽车人的风华正茂、积极向上。同学们也报以掌声。

%U3Q7X22Q9%~6UE]}KI1SX2.png

在啦啦操之后,全体同学端坐,主持人带领大家唱《我的未来不是梦》,用以表达我们争做时代弄潮儿,争做领域领军人物的决心。

88K~GLI_2{MNI_5794R1SWQ.png

动人的歌声之后,王旭书记发表讲话,以切身经历为切入点,讲述自己过往的学习工作奋斗历程,并鼓励学生主动去学习,敢于创业,敢于拼搏,争做国家建设中的栋梁之才,工作领域里的领军人才。王旭书记发人深省的讲话,使得同学们渐渐进入思考之中。王旭书记正是用她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美好的未来是一个又一个充满信心、充满斗志的年轻人可以拼搏到的。

FY}@TK}CA`H~Z`E[MIN4)NB.png

 最后,王旭书记带领我们唱起了《年轻的朋友来相会》  这一经典老歌,用以致敬我们曾经的芳华岁月。此次团日活动圆满结束,无论是两会精神,还是王旭书记的深刻讲话,都值得同学们牢记,并脚踏实地地去践行,不忘初心,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A[J(3_TTU381(QXYITD9A`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