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生物工程学院召开活动喜迎五四青年节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重要讲话

日期 : 2018-05-04
摘要
5月4日中午,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团委主题活动,学院优秀团员代表齐聚212会议室,热烈庆祝节日。活动以视频学习的形式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6周年的光辉历程,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由院研团委书记章朵同学主持。

5月4日中午,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生物工程学院召开团委主题活动,学院优秀团员代表齐聚学院212会议室,热烈庆祝节日。活动以视频学习的形式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96周年的光辉历程,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由院研团委书记章朵同学主持。

1.jpg        五四青年节:我是青年,我为青春点赞!视频主题洋溢着青春和热血,以对话青年的街访形式展开,用问题接力的方式贴近我国当代青年大学生生活,他们用最自信的笑容和谈吐为我们展现了青年该有的样貌—青春与活力、奋进与朝气。交流内容包括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的关键时间节点,当代青年该以怎样的姿态面对机遇和挑战;共青团作为国家与青年之间的连接桥梁,充当着怎样的角色,如何激励我们前进。通过这些问题的分享探讨,在座的各位团员代表无不感同身受,纷纷表示赞同。

2.jpg

紧接着是一段热血的历史回顾剪辑,纪念中国共青团建团96周年,内容展示了从烽火岁月到和平年代,从新中国成立之初,到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时期,96年来,在中华民族前进的道路上,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殷切关怀下,在老一辈具有爱国主义精神,各行业大师的奋斗下,共青团留下英勇奋斗的足迹,做出了无愧于历史的贡献。视频播放完毕,台下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积极互动和交流,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优秀青年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争做时代新人的青春风采。

3.jpg

最后是一个视频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天前在北京大学考察时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一直以来都十分关心青年成长,多次来到北大指导工作。同学们全神贯注,仔细聆听着总书记在新时期对当代青年的殷切期望。总书记特别强调,广大青年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高校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通过短暂的视频学习和交流,在座各位团员同学深受鼓舞。

4.jpg

学习活动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结束,时间虽短暂,但生物学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味无穷。展望未来,我国青年一代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院研团委书记章朵同学发言总结,她说道,在这个恰逢关键的时期,我们当志存高远,积极承担新使命,有责任、有担当、有理想、有激情,并将之付诸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