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学校与沙坪坝区合作打造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

日期 : 2018-05-04
摘要
2018年5月4日下午,学校与沙坪坝区合作打造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签约仪式在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双方将通力合作,着力打造集“地域特色、科技含量、经济效益、人文情怀”为一体的设计创意产业园。

2018年5月4日下午,学校与沙坪坝区合作打造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签约仪式在沙坪坝区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周红玲,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重庆迈瑞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孙策兵主持。 

签约仪式_副本.jpg

刘汉龙在致辞中指出,重庆大学将“扎根巴渝大地、服务重庆发展”作为“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战略,积极对接和服务重庆“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此次沙区政府支持重庆迈瑞城投公司与重庆大学合作将鸽牌电缆厂旧厂房改造为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这是沙区加快发展现代文化创意产业,增强区域经济发展活力,提升城市品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充分发挥学科、人才和科研优势,切实构建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创新体系。

周红玲代表沙区区委、区政府对项目签约表示热烈祝贺。她指出,新一届沙区政府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招商工作,将招商引资作为沙坪坝区发展的生命线,坚持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着力创新驱动、开放引领。为支持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加快沙坪坝区文化产业建设步伐,双方合作打造以设计、动漫等创意产业项目为核心的创意产业综合体及配套等相关工程。项目的建成将对增加税收、增加就业、改善城市面貌等诸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和重要推动作用。

重庆迈瑞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颜华辉与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树生签订合作协议,重庆大学与沙区政府关于创意产业园的合作项目正式进入实施阶段。双方将通力合作,着力打造集“地域特色、科技含量、经济效益、人文情怀”为一体的设计创意产业园。

沙坪坝区发改委、财政局、城乡建委、城管局、区商务局、沙坪坝街道、迈瑞城投公司负责人,以及重庆大学校办、科发院、资产公司和建筑学部各学院负责人出席签约活动。


附: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介绍

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位于原鸽牌电缆厂旧厂区,邻近磁器口古镇与重庆大学,东临沙滨路,北临高家花园大桥,占地面积约28亩。园区由重庆大学建筑规划研究总院有限公司改建,最终打造以设计、动漫等创意产业为核心的创意产业综合体,预计于明年正式入驻。升级改造后,园区计划到2020年前达到500人的设计团队规模,产值达到3亿元,2025年前达到800人规模,可实现年产值8亿元以上。

1.jpg

项目区位图

2.jpg

改建方案鸟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