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六届“纸板建构季”竞赛活动小学组开课啦

—— 南开小学•滨江小学篇
摘要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已成功举办了五届“重庆大学建构季”学生建造竞赛活动,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2018年5月4日中午12:30 40在南开小学实验教室,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第一次建构课程拉开帷幕。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已成功举办了五届“重庆大学建构季”学生建造竞赛活动,得到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

暨上次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与育英小学、莲光小学成功开展建构季相关课程后,南开小学和滨江小学的相关课程也开课了,两个学校的师生们均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下面让我们去看看这两个学校的学习场景吧。

2018年5月4日中午12:30 40在南开小学实验教室,同学们期待已久的第一次建构课程拉开帷幕。本次课程由南开小学负责教师马晶老师及徐飞飞老师和重庆大学研究生助教赵航疆为大家悉心讲授。老师们和助教首先讲述本次建造节小学组活动任务和内容,激发同学们的听课兴趣,接着,带领孩子们组建团队,引导他们通过由说至画到动手用彩色吸管搭建小模型的过程开始进行创作尝试。学生积极主动思考,回答讨论热烈,和老师一起画画想象未来城市,给想象插上飞翔的翅膀。

1.jpg

2.jpg2018年5月4日下午2市时,在滨江小学桥梁工作室中,展开了一场精彩且生动建构课程。本次课程由滨江小学欧阳瑜彬老师及两位航模小组老师和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研究生助教赵益麟共同为同学们授课。首先老师向学生介绍了本次活动基本情况,使得同学们对于建构有了一个较为清晰的认识,并进行了相关任务的布置。同学们展现出极大地兴趣,积极思考、讨论热烈,纷纷从造型、功能及城市等各个角度提出自己关于设计的想法,展开了一场如火如荼的讨论。

5.jpg

6.jpg第六届“纸板建构季”竞赛活动正在顺利开展中,面对即将到来的建构季,相信学员们新颖的想法,创意的设计必将使人眼前一亮,让我们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