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争做新青年,投身双一流

日期 : 2018-05-04
摘要
2018年5月4日15:00,在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内,五四青春报告会正式开始。为确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参会者能准时参加报告会,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敬仝组织大家14:00于一食堂南广场前集合并提前发放门票,随后用院旗带队前往大剧场检票入场。

2018年5月4日15:00,在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内,五四青春报告会正式开始,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教授等重要领导及各学院在五四评优中获奖的全体同学出席了本次大会。

为确保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参会者能准时参加报告会,材料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敬仝组织大家14:00于一食堂南广场前集合并提前发放门票,随后用院旗带队前往大剧场检票入场。

本次报告会分为四个章节。在第一章“青春的旗帜”中,博雅学院唐杰副教授在访谈中谈到了“青年人认同感”,如今在党中央、团中央及各级干部群众的努力之下,越来越多人开始了解“中国故事”,他们能从中感受到先辈的精神,并开始关注并投身于中国未来的建设。中国事业的未来充满了蓬勃生机。

随后,材料学院张育新教授、史凯旋及唯爱公益团队代表人上台进行交流。张老师除了在科研创业方面支持并帮助本科生参与,还致力于中小学生的资助及科普时,张老师这样说道:“这也与我本人的从小经历有关,因为从小靠社会各界的力量成长并完成了大学本科及研究生的学业,在凭借自己努力考取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时,我就告诉自己学成之后要倾尽全力回报社会。”唯爱公益团队代表人也分享了自己外祖父、母亲都从事特殊教育,自己如今也致力于帮助这些特殊儿童快乐成长。“行动的力量”章节则着重展现了创新创业重大青年的风采,“焊武帝”团队代表人、陈杰与“嗅探”团队代表人都表示创新创新现如今成为了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大国重器必得要掌握在我们自己手中”,而在这样的环境之下,行动就显得尤为重要。

材科六班班长卢朝阳在被问到对本次报告会的看法时说:“这是我看到过的最优秀的共青团主题报告会,它展示了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同时也指明了未来的奋斗道路,每一个中国青年,都应当为祖国建设挥洒汗水。”

对于五四青年节,同学们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材控一班刘文静: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有着不可分割的关系。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和工人运动的结合,正是从五四运动开始,中国人民选择了马克思主义,思想才在更广阔的范围和更深刻的程度上获得了解放。

材科九班曹玲玲:作为当代青年,我们不需要干一些轰轰烈烈的大事去践行爱国主义,在学校里,我们应该努力学习,争取掌握更多的科学文化知识,成为社会的有用人才,,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这就是一种很好的爱国行动。
       最后,志愿者们挥舞着各学院院旗及中国共青团团旗奔上舞台,全体起立,在激情的入团誓词及中国共青团团歌中,本次五四青春报告会圆满落下帷幕。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