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测绘课群组教师到中国矿业大学交流调研

日期 : 2018-05-02
摘要
2018年5月2日,土木工程学院刘文谷和张伟富两位老师赴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进行调研和交流。

为了更好开展测绘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践教学改革等方面的工作,2018年5月2日,土木工程学院刘文谷和张伟富两位老师赴中国矿业大学环境与测绘学院进行调研和交流。

中国矿业大学环测学院周来副院长介绍了环测学院及测绘专业基本情况。中国矿业大学测绘工程专业创办于1953年,为江苏省品牌专业、国家品牌特色专业建设点,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入选专业,首次参加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就以最高等级获得通过(全国两所同类高校之一),现在正准备进行第二轮评估认证。

双方就中国矿业大学测绘工程专业所完成的工程教育认证情况、工程教育认证近期及未来发展趋势、毕业要求指标分解方案、毕业要求达成度、课程目标达成度分析、课程大纲修订思路、课程内容的设置等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图片1_副本.png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和深入交流,促进了院校间的进一步了解,增进了友谊,为以后土木工程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实践教学开展与改革、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等拓宽了新的思路,积累了宝贵经验。期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等方面的合作,共同推进我国测绘教育事业发展。

高井祥教授(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国际矿山测量协会第一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学校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测绘学会测绘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绍良院长、张书毕系主任等10余位教授详细地回答了两位老师提出的问题,分析了我校测绘专业参与工程认证面临的问题,建议土木工程学院尽快开展工程认证标准的学习,尽快着手工程教育认证资料准备工作,还赠送了2016版测绘工程培养方案和主干课程教学大纲等资料。调研期间,两位老师参观了测绘实验室及实习场地。

图片2_副本.pn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