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风云激荡两百年 真理光芒永绚烂

—— 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观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日期 : 2018-05-04
摘要
2018年5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在412教室观看了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2018年5月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院师生在412教室观看了纪念马克思主义诞辰200周年大会直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498547749027485890_副本.jpg

   接近一个半小时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评价了马克思,他认为马克思的一生,是胸怀崇高理想、为人类解放不懈奋斗的一生,是不畏艰难险阻、为追求真理而勇攀思想高峰的一生,是为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而不息奋斗的一生。他用“四个理论”概括了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征,即马克思主义是科学的理论,创造性地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规律马克思主义;是人民的理论,第一次创立了人民实现自身解放的思想体系;马克思主义是实践的理论,指引着人民改造世界的行动;马克思主义是不断发展的开放的理论,始终站在时代前沿。

5_副本.jpg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坚持和发展具有时代性原创性的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在当代中国,坚持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真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

观看完直播之后,同学们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交流并分享了心得,同学们认为作为马院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同时也要学精、悟透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在与实践的结合中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