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18年五四青春报告会

作者 : 校团委 包晗

日期 : 2018-05-04
摘要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5月4日下午,重庆大学2018年五四青春报告会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报告会以“不忘初心争做新青年,激情奋斗投身双一流”为主题,向重大青年们生动阐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为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2018年5月4日下午,重庆大学2018年五四青春报告会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举行。此次报告会以“不忘初心争做新青年,激情奋斗投身双一流”为主题,由来自我校不同专业、不同领域但是同样优秀的青年师生作为青春报告人,讲述他们的奋斗故事,向重大青年们生动阐释“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校党委副书记王旭出席报告会,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校团委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各二级团组织、学生社团的团员代表、志愿者共900余人参加报告会。

微信图片_20180506162604_副本_编辑.jpg

在同学们《不忘初心》的悠扬旋律和优美舞蹈后,青春报告人先后登台,在和主持人的互动交流中,报告会分为“青春的旗帜”“信念的光辉”“行动的力量”三个篇章,讲述了青年师生在校园里、在讲台上、在生活中艰苦奋斗、实现梦想、建功立业的青春故事。博雅学院唐杰副教授将新媒体融入智库建设,矢志不渝探索高校人文社科服务社会的新模式;经管学院硕士研究生常园园立足“微党建”,争先创红岩,始终以服务研究生成长成才为己任;原创话剧《重庆家书》承载历史的厚重,传递中国人的家国情怀,演绎时代的光芒,展现大学生的使命担当;材料学院张育新教授坚守科研第一线、做好科研育人,为学生授业解惑、实现立德树人;建筑学院本科生史凯旋是一名夕阳红志愿者,是退休老人的可靠帮手和知心朋友,更是青年尊老敬老的典范;“唯爱公益”团队给贫困地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带去了温暖和帮助,积极助力文化传承和精准扶贫;“焊武帝”团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为广大农村提供更为坚强、智能的电力保障,助力乡村振兴;物理学院博士研究生陈杰严谨专注、谦虚好学,以科研为舟、探寻物理之真,以毅力为桨、求索科学之道;“嗅探”团队潜心发明出一项让人的嗅觉“大有可为”的“黑科技”,另辟蹊径,让科技改变生活。

微信图片_20180506162637_副本_编辑.jpg

青春报告人精彩、感人的讲述,让现场一次次响起热烈的掌声,让在座每一位青年学生内心澎湃、引以为豪。报告期间,刚刚斩获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的舞蹈《春回满庭芳》,来自重庆市特殊学校合唱团孩子们的《永远》以及电影学院学生带来的《青春报告》朗诵依次上演。青春洋溢的表演让现场所有人看到了青春的更多可能、更多美好,掀起报告会的一个个高潮。

微信图片_20180506163844_副本_编辑.jpg

最后,现场全体师生集体重温入团誓词,志愿者们一齐挥舞团旗,大家共同唱响《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振奋人心的旋律和歌词,唱出了青年人的初心与梦想。

微信图片_20180506162618_副本_编辑.jpg

榜样的力量让我们相信,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北京大学考察,在师生座谈会上对广大青年提出了“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我们的9名青春报告人用自己的青春故事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期望,向全体重大青年作出了表率。在未来广阔的前进道路上,重大青年要用青春的激情和理想去追梦,用青春的奋斗和奉献去圆梦,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学校、为社会、为国家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曹铎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