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组织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讨论

日期 : 2018-05-03
摘要
5月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理科楼LC202会议室组织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讨论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院长魏子栋及班子其他成员和党委委员、系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仁龙主持。

5月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在理科楼LC202会议室组织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专题学习讨论会。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院长魏子栋及班子其他成员和党委委员、系主任、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仁龙主持。

刘仁龙首先组织全文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并对主要内容进行了解读,然后与会师生员工积极发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展开了热议。

2016级研究生王涛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重要讲话让我深有感触,特别是‘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与重庆大学校训‘耐劳苦、尚节俭、勤学业、爱国家’交相辉映,作为新时代的研究生,应当明确自身定位,树立坚定理想信念,跟紧时代步伐,敢于创新、乐于思变,不断提升自我。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应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钻研学业,勤学好问,做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对祖国发展有贡献、对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有积极作用人。”

胡宝山谈到,“教师作为高校思政教育的主体之一,我们要围绕政治素质过硬这一核心,推动教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自觉行动,不仅要科研上优秀,还要走上讲台、走进课堂,讲好课程,教好学生,聚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实际。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来建设高素质师资队伍,要不断提高工作的亲和力和针对性,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恪守爱国守法、敬业爱生、育人为本、终身学习、为人师表的职业守则。要把立德树人内化到大学建设管理的各个领域,不断深化‘价值塑造、知识养成、实践能力’三位一体培养模式,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魏子栋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勉励青年学子‘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著,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这不仅是对青年的鼓励,更是对广大青年教师的鞭策。广大师生应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当今社会,必须强调求真务实,要站在科学前沿,解决实际问题,踏踏实实干事;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严谨务实,苦干实干,勇于担当,勇于肩负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历史使命和重大责任。”

刘仁龙提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学院师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动员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相结合,要结合当前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把中国特色同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相统一。”

与会师生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院实际就“双一流”建设、学科发展、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等进行了热烈讨论。

最后,刘仁龙对学院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努力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响应时代召唤,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三是要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管理体制改革,推进流程再造和扁平化管理,把服务师生的能力转化为双一流建设的动力。”

)MR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