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英国雷丁大学教授Stuart Green来建管学院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 : 2018-05-04
摘要
2018年5月4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专家讲座”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210多功能厅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是“A research journey in constructiion management”,主讲嘉宾为来自英国雷丁大学的Prof.Stuart Green。

2018年5月4日下午3点,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专家讲座”在重庆大学建管学院楼210多功能厅举办。本次讲座的主题是“A research journey in construction management”,主讲嘉宾为来自英国雷丁大学的Prof.Stuart Green。建管学院教授叶堃晖、教授申立银、副教授金海燕以及建管学院的学生们一起聆听了本次讲座。

原图1.JPG

原图2.JPG

讲座开始前,主持人叶堃晖对Prof.Stuart Green的教育经历和研究领域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他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座由此正式开始。

原图3.JPG

Prof.Stuart Green围绕本次讲座的主题“建设管理研究之旅”,从天真的开端阶段(1990-1996年)、背道而驰的阶段(1996-2002年)、重视实证研究的阶段(2002-2011年)、理解结构优化阶段(2011年至今)4个阶段以及个人对时间、研究原则的理解和当前研究课题等方面展开。Prof.Stuart Green在谈到变化与延续性时,提出研究前要思考3个问题,即:想要得出什么事实;需要什么数据来支撑上述事实;如何获取数据。Prof.Stuart Green在讲述英国建筑业因政府业主的不资助驱动了承包商进行精益建造时,对比了中国的情况,而强调说适用于各个国家的理论才是通过理论,因为各国的政治背景、经济、公司等方面都存在差异。

原图4.JPG

总结时,Prof.Stuart Green提出了5点:知识与个人经历不可分割;实证积累和他人质疑会推动对自身研究的思考;事实和逻辑的重要性;从定义到理解的重要转变;定性与定量分析方法的结合应用。Prof.Stuart Green还特别强调了:清晰定位、不停思考的重要性。

原图5.JPG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中,大家针对研究思维、研究方法等内容进行了提问,Prof.Stuart Green与建管学院的师生们就相关问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下午5点,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原图6.JPG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