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孝领百善,温情常安

—— 记物理学院党校实践活动

作者 : 物理学院 王瑶

日期 : 2018-05-07
摘要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2018年5月6日上午,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党校组织38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来到九龙坡区金凤镇敬老院开展“孝领百善,温情常安”慰问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2018年5月6日上午,重庆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党校组织38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来到九龙坡区金凤镇敬老院开展“孝领百善,温情常安”慰问活动。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去关爱和祝福。

QQ图片20180507112317.jpg

上午8时许,同学们集合乘车来到敬老院。来到敬老院后,大家根据安排分工开展活动,帮助打扫卫生,将带来的毛巾、手电筒和水果分发给老人们,折纸小组也开始教老人们折纸。而老人们同样也向同学们展示了才艺,有一位老爷爷展示剪纸的技艺,一幅幅漂亮的“囍、寿”等字出自他的剪刀之下;老人家们唱红歌,拉二胡,同学们也跟着老人的节奏唱起了老歌、红歌……他们的欢笑声回荡在耳边,温暖着每一个人的心。老人们也似乎都打开了话匣子,给同学们分享日常的生活,畅谈往事,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使敬老院充满欢声笑语。同时在与老人的交流中,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历史故事以及老人们的生活状态。

QQ图片20180507112305.jpg

尊老敬老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发扬了“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更加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及关爱意识,同时丰富了老人们的生活,为他们带去了欢乐。作为青年一代学子,应意识到我们肩负的社会责任,在生活中,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关爱老人!最后,同学们集体祝福他们健康长寿、乐享晚年!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