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BME创新技术协会生物“型”动活动落幕

日期 : 2018-05-03
摘要
由重庆大学BME创新技术协会举办的“生物‘型’动”,于5月3日在一食堂南广场结束。

 由重庆大学BME创新技术协会举办的“生物‘型’动”,于5月3日在一食堂南广场结束。

图片4.jpg

本次活动中的自主验血型活动环节吸引来了很多同学的参与。工作人员以检测抗A、抗B的方法来帮助同学们检验血型,同时现场也请到了校医院医务处杨主任亲近临现场给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的指导,并提供了校医院先进的验血工具,使得活动开展更加顺利。在杨主任的帮助下,越来越多的同学积极参加活动,工作人员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耐心的给大家介绍了验血型的实验原理和基因方面的理论,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在了解自己血型的同时也科普到了很多血液方面的知识。

图片10.jpg

除此之外本次生物“型”动活动中还有花叶拼图及细胞配对的游戏环节,增加了本次活动的趣味性。通过工作人员提供的一些不同的落花落叶,给大家作为花叶拼图的材料。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想象力,把简单的树叶做成了一幅幅寓意不同的画卷,可以说是各有千秋但又让人赏心悦目。工作人员也根据作品美观和寓意给大家评选了一二三等奖。

图片2.jpg

在细胞配对游戏环节中,工作人员准备了九幅细胞图片和九幅细胞的文字说明,让同学们通过图片中文字描述的现象和功能来选择对应的细胞,很多同学用排除法就将一些较难分辨的细胞配对成功,即使有些同学可能对生物方面没有太多的了解,不过在工作人员的提示和指引下,顺利完成了任务。通过这次游戏,大家对一些常见细胞的形态以及相关知识有了一些了解。

图片5.jpg

此次活动在BME创新技术协会的社团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举办成功。不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参加活动的同学们,每一个人都收获了许多。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