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管委会组织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

日期 : 2018-05-04
摘要
虎溪校区管委会于2018年5月4日上午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学习后,大家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特别是青年员工还结合讲话精神对自己今后的做人和做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虎溪校区管委会于2018年5月4日上午组织全体职工学习了“习近平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全文。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阐述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我们的教育要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的大学要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要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要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讲话最后,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一是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二是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三是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四是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学习后,大家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收获和体会,特别是青年员工还结合讲话精神对自己今后的做人和做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青年员工卢燕道,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内涵丰富、思想深邃的讲话,全文学习后,作为一名高校行政工作人员,感想良多。习近平总书记说:“广大青年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还说“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结合本人就是我国42所双一流高校的其中一所学校的其中一名建设者来说,我除了在跟随国家、学校、单位领导的指引下勤奋踏实努力工作外,还需要多学习、多思考、多积累经验,真正把自己培养成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超高的高素质教师”。我立志要做一名与一流大学匹配的具有一流管理水平的高校工作者。
       青年员工廖维丽道,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的各项工作都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同时也给我们极大的鼓舞。习近平总书记说,“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我们当代的青年一定要传承党的优良传统,不管何时何地,无论顺境逆境,都要有坚定的理想、执着的信念,有担当、不言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青年员工杜瑞霞道,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鼓舞人心。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办学能力和水平。”,在信息化不断发展的今天,作为高校的一名工作人员,对我们的能力和水平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我们更有责任以过硬的政治素质,精湛的业务能力,助力“双一流”高校的建设。
       青年员工葛振中道,习近平总书记一席话,饱含对青年一代的殷殷期盼,作为高校一名青年工作者,倍感振奋鼓舞,胸中不时涌起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许多感想,喷薄呈现:1.“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诚然,我们恰逢盛世,这盛世如旭日攀升,是先辈凭共产主义理想在血与火、汗与泪中奋战打拼出来的,我们青年人应该在最好的年纪里,修德励学、砥砺前行,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更应该服务好、教育好青年,以便他们将来在实干强国的浪潮中贡献自己的青春才智;2.近代以来,我们有些人习惯自我矮化,看不到我国综合国力日益强大的现实,看不到背后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强大生命力,妄自菲薄。作为一名高校工作者,我们应该自觉按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转化为办好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自信。”
       青年员工赵晓方道,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核心要义,就是要把服务国家作为大学生奋斗的追求和目标,使大学生培养主动奉献的意识,争取为国家战略做出贡献。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培养学生作为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使命感,同时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工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懈奋斗。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位,做到知行合一。我们也应该紧跟国家发展的脚步,与时俱进,在日常工作中,勤勉奋进、吃苦耐劳、勇于担当、以国家发展为己任。
       青年员工兰声霞道,“五四”运动作为中华民族历史长河中的明星,历经九十九载,仍熠熠生辉,透过历史的厚重,展现出青年学子对民族的热爱,对国家前途的关注以及充分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未来的,更是每一代青年人的。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既是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更应传承前人精神,在新时代的春风中充实自我,成为中国梦的追梦人、圆梦人中的一员。
       大家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深受启发、深受激励。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通过不断提高个人修养,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本职工作,做好服务师生,服务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