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学院学生开展普通话推广宣传活动

日期 : 2018-05-08
摘要
2018年5月8日上午10:30在竹园四栋305活动室,由土木工程学院组织的普通话推广宣传活动如期举行。

2018年5月8日上午10:30在竹园四栋305活动室,由土木工程学院组织的普通话推广宣传活动如期举行。本次活动由教务办公室组织,土木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助理霍南同学主持,主要召集了土木工程学院2017级的同学们,旨在让同学们能够认真学习普通话,并付诸行动,为校园营造更好的普通话氛围,更是为了让普通话能够更广泛地普及做出贡献。

1_副本.jpg

       

活动伊始,霍南同学先简单地介绍了中国方言丰富冗杂的现状,中国的方言可分为七大方言区,而复杂的方言区内又可以再分裂为若干方言片。然后,霍南同学举了一个有趣的例子——南昌八一大桥桥头的黑白双猫的故事,这正是由于方言闹出的笑话。接着,霍南同学将重庆话与普通话进行对比,通过一些典型的例子,让同学们对于普通话有了更多的了解,更深的认识。最后,本次活动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顺利结束。

活动结束后,很多同学们表示,今后将更加重视普通话的学习,平时会更加注意自己和他人的语言,通过自我纠正和向他人学习两种方式来提升自己的普通话水平。此外,一些同学们还表示,这次活动结束后,将会以身作则,先提升自己的普通话水平,然后通过多用标准的普通话去交流的方式来宣传普通话,为了普通话的普及做出贡献,以“大家都说普通话”为目标而努力。

普通话不仅仅从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一个人的知识水平与道德修养,更是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的发展需要。普通话还能够体现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所以普通话的普及非常重要,让普通话成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是每一个中国人不容推卸的责任。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