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18年重庆市大学生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大学举办

日期 : 2018-05-10
摘要
5月9日,2018年重庆市大学生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顺利举办。

_MG_1293.JPG

5月9日,2018年重庆市大学生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启动仪式在虎溪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场顺利举办。重庆警备区副司令员南小冈、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帅逊、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常委、副区长苟坪、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全市征兵工作成员单位军地领导、大学城各高校师生代表共计1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由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刘星政委主持。

_DSC1247.jpg

_DSC1253.jpg


_DSC1272.jpg

大会在雄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开始,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并希望广大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志存高远,在实现中国特色的强军之路伟大征程中勇立新功!

_DSC1300.jpg

我校退役复学的大学生士兵刘金京从在校参军、两年磨砺、退役复学等几个阶段向在场师生们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他还用一首老兵的诗向曾经当过兵的、正在当兵的以及即将去当兵的同学表示自己的敬意;来自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王星作为即将去当兵同学的代表向广大青年学子发起倡议,一起携笔从戎、建功军营。他们分享的内容贴近实际,展示了大学生应有的精神风貌,赢得了与会领导和在场同学们雷鸣般的掌声。

_DSC1366.jpg


_DSC1393.jpg

沙坪坝区人民政府常委、副区长苟坪对驻区高校征兵工作人员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表示要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此,沙坪坝区决定对驻区高校的入伍大学生一次性奖励5000元。市教育委员会副巡视员帅逊强调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希望青年学子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响应号召,在军营大展身手。

_DSC1450.jpg

重庆警备区副司令员南小冈希望广大学生心系国防,勇担强军使命,在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01.jpg


_DSC1584.jpg


_MG_1366.JPG


_DSC1207.jpg

军地领导共同按下水晶球,2018年重庆市大学生征兵宣传进高校活动正式启动。沙区武装部组织的专业表演团队给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曲、舞蹈和杂技表演,活动氛围达到高潮。演出结束后,重庆大学党委武装部副部长蒋研川等老师在广场的征兵工作宣传台,向广大学子发放征兵和国家入伍参军资助政策的小册子,为有意愿参军的同学们现场解疑答惑。来自机械工程学院的刘同学在听了刘金京学长的分享以及学校老师的政策讲解后,表示对于参军入伍更加期待和向往,希望自己能顺利参军入伍并在军营中有所作为,为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_DSC1628.jpg

近年来,重庆大学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教育、精心组织报名、制定相应的考评和奖惩机制等四项举措积极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学校大学生应征入伍人数逐年增长。连续多年被重庆市征兵办、重庆市教委、沙坪坝区人武部评为“征兵工作(或武装工作)先进单位”。


文字编辑:张进  摄影:吴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