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新东方精品座谈会”顺利开展

日期 : 2018-05-09
摘要
2018年5月9日晚上七点整,“新东方精品座谈会”在熙街星巴克三楼新东方留学考试中心开展,此次座谈会主要针对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同学,为有留学意向的同学提供海外留学咨询服务和一对一的留学规划。

2018年5月9日晚上七点整,“新东方精品座谈会”在熙街星巴克三楼新东方留学考试中心开展,此次座谈会主要针对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的同学,为有留学意向的同学提供海外留学咨询服务和一对一的留学规划。

此次座谈会中,新东方留学部的两位老师分别全面介绍了英国和美国的留学现状和申请留学的完整流程,并为想要申请国外名校的同学指明努力方向。此次座谈会中,除了建管学院的同学,自动化和城环学院的同学也前来咨询。

IMG_20180508_191230_副本.jpg

在初步了解同学们留学的心仪国家和心仪学校后,首先是由英国留学部的张老师介绍英国的留学情况。作为中国留学生最青睐的留学目的地之一的英国不仅有大量名校而且教育资源优质并且分布均匀。英国的教育体制独具特色,一般硕士的学制只需要一年,相对于美国和澳洲两年至三年的学制,英国的留学时间短、费用低、含金量高,不失为一个很好的留学选择。虽然学制短,但英国的教育以就业为导向,学习任务比较重,对学生的毕业要求也比较严格。针对重庆大学建管学院的同学,张老师以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建筑管理为例,介绍英国的课程设置和专业毕业后的就业方向。接着,老师着重强调在申请国外名校的成绩要求。英国非常重视学术,所以最重要的就是GPA,然后是雅思成绩。如果是要申请商科的话,可能要准备GMAT。同时含金量高的实习经历和科研或创新比赛成绩也比较重要。张老师坦言要想申请到名校并不容易,这需要在大学期间时刻努力提高自己的背景,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这样在大三申请时才能从容不迫。IMG_20180508_200348_副本.jpg

接着,美国留学部的颜老师也全面介绍了美国的情况。相对于英国,美国名校的申请难度要大一些,对大学GPA和GRE、TOEFL成绩有较高要求。同时,美国高校看中学生的良好品德,对学生志愿活动的经历也有要求。在认真倾听完老师的介绍后,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对此老师们都给出详细的回答和建议。

通过这次留学座谈会,同学们对海外留学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有更加深入的思考。总之,在大学期间努力提高成绩、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才能让自己在今后激烈的竞争中更具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