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办2019届毕业生暑期实习生双选会

摘要
2018年5月10日,重庆大学2019届毕业生暑期实习生双选会在A区主教学楼一楼招聘大厅举行。双选会共吸引了5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前来揽才,校内外学生1200余人次参会。

根据重庆大学就业工作整体部署,增进学生与用人单位互动沟通,拓宽毕业生实习、就业渠道,学生就业与指导中心(以下简称“就业中心”)于2018年5月10日下午在A区主教学楼一楼招聘大厅举行了重庆大学2019届毕业生暑期实习生双选会(以下简称“双选会”)。 此次双选会共吸引了50余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前来揽才,涉及建筑、金融、教育、汽车、互联网、房地产、计算机等多个行业领域,校内外学生1200余人次参会。

下午14时开始,参展企业陆续签到进入招聘大厅,并在就业中心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布置展位。15点双选会正式开始,参会学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入场。参会学生在各自感兴趣的企业展位前驻足咨询,了解具体的就业实习信息,以选择符合自身条件与要求的就业实习岗位。企业也为自身的宣传使出浑身解数,以同学们喜爱的元素制作出别出心裁的展览板,一些企业展位前很快便排起长队。

图片3.png

就业中心主任张红春亲临实习生双选会指导。张红春指出,暑期实习生双选会对于大三与研二的同学来讲是一次很好的实习、实践机会,参会同学们应提前做好准备,利用暑假通过走进企业学习和实践,实现从学生到职场人身份的转变;参会的同学们要有充分的自信去寻求适合自己的实习岗位;除了本次精心筹备的实习生双选会,就业中心还将对我校学生提供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与服务。

图片5.png

记者现场随机参访了参会同学,了解到同学们对于职业选择有着不同的诉求:有的同学表示求职主要是从自身专业方向出发;有些同学表示希望企业可以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有的同学表示求职主要是从个人兴趣出发;有的同学表求职主要看中工作待遇与地域。多样化的就业选择体现了同学们对自身需求的深刻理解与理性思考。受访学生都表示这次双选会拉近了学生与用人单位的距离,在与企业的交流的过程中,可以加深学生自我认知以及对企业、岗位的了解,对接下来的求职就业帮助很大。

图片6.png

图片7.png

双选会给企业和学生提供了沟通交流平台。通过咨询与交流,参会学生可以进一步了解企业需求,推介自我,取得满意的实习岗位,企业也可以筛选到符合企业需求的实习求职者。参会企业对我校参会学生予以高度评价,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招聘代表表示:“重庆大学学生求职很积极,清楚自己的求职意向,对自己的专业和未来发展方向有着清晰的认识。公司历年都会来重庆大学参展,非常喜欢学校的就业氛围。”

图片8.png

此次2019届毕业生暑期实习生双选会不仅有利于学生与企业之间形成良性互动,也有利于同学们积累求职经验,帮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当下就业形势,并根据企业对于人才的需要不断地调整自我,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摄影:经典)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