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教职工观看《马克思是对的》节目并展开热烈讨论

日期 : 2018-05-11
摘要
2018年5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观看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这档浸润理想情怀、洋溢青春气息的节目,带着老师们一起重温马克思的光辉足迹,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感知真理的力量,把握时代的脉动。各系(室)老师收看节目后开展了热烈讨论。

2018年5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观看对话节目《马克思是对的》。该节目共有《你好,马克思》《洞悉世界的眼睛》《不朽的〈资本论〉》《解放全人类的胸怀》《千年思想家》5集,这档浸润理想情怀、洋溢青春气息的节目,带着老师们一起重温马克思的光辉足迹,感受伟人的人格魅力,感知真理的力量,把握时代的脉动。各系(室)老师收看节目后开展了热烈讨论。

电工理论新技术系李春燕老师说,马克思一生不为了钱、不为了权,为了“为人类幸福而工作”这个信仰一往无前。马克思也曾叛逆过、迷惘过、苦恼过,但他勤于读书、善于思考、坚持梦想、敢于批评、勇于实践、不畏苦难,一步一步朝着那个最初的梦想靠近。我想在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更需要这种为幸福努力奋斗的精神,将学习马克思主义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让中国梦早日实现。

电工理论与新技术系张谦老师说,作为青年学者,我们应该学习马克思的治学精神,以更开阔的视野,更严谨的态度,充分汲取其他学科的先进成果,以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更加深入地研究领域内问题,争取做出更大的贡献。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罗全明老师说,马克思是对的!我们要更加深入地学习马克思主义,实践马克思主义,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我们要将马克思主义与科研实际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牢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勇于探索,不断创新,为重庆大学“双一流”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系龙利老师说,节目通过一个个生动感人的故事,勾勒出一个有血有肉的马克思,其中既有忠贞的爱情、真挚的友情,也饱含革命救亡的澎湃激情,每一个细节都让人动容和难忘。马克思几十年坚守、几十年实践、几十年如一日地为了人类的解放事业和共产主义理想而奋斗的历程,浓缩在短短的几分钟里,让人感动、震撼!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余娟老师说,联系节目内容和我国现实的发展,正是因为毛主席的《认识论》、《实践论》是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进一步、更深入的理解,才有了我们革命获得胜利,国力快速提升;也正是有了邓小平同志对马克思主义实践观、经济观进一步发展开来,才有了后来的现代化中国。而现在以习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建立在马克思主义之上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系已经获得显著成就,不由得让我感觉到马克思主义之伟大,事实证明了马克思主义是对的。

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系赵霞老师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始终是我们党和国家的指导思想,是我们认识世界、把握规律、追求真理、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正所谓“教育者先受教育”,我们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学习马克思主义之于新时代的重要意义,真正做到“常学常新”,我们才有可能培养出具有马克思主义信念的新时代大学生。

电机与电器系李景灿老师认为当今中国作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奉行马克思主义的大国,处于全世界最大的共产党的领导下,“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实践是最硬的标准。新中国成立以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都以事实证明“马克思是对的”。

电机与电器系沈启平老师说,《马克思是对的》阐明了在新时代的历史方位下,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充满着生机和活力。

行政办公室陈思思老师说,马克思终其一生都在为人类的幸福、为人类的解放而思考,而探索,他为全人类事业而献身的理想主义情怀深深打动了我。“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教育,就是要不断培养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行政办公室毛锟老师联系到自身,他说作为高校的行政工作者,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务工作者,在履行本职工作职责之外,也应当努力汲取专业文化知识,更好的为老师,为学生服好务,办好事。我们要敢于把马克思主义最鲜亮的底色亮出来。应当教育学生修身养性,培养创新精神,服务精神,让他们学习真的本领,实现由课本到实验室,再到社会实践的转化。这是个人的事业;联系到学院的事业,那就是人才培养关键在教师,教师队伍素质直接决定着大学的办学能力和水平。我院应当通过精准引才和团队建设,为学科的长远发展,做好强大的人才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