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学术沙龙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05-11
摘要
2018年5月11日下午2点半,以“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夏令营汇报”为主题的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讲座沙龙在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505顺利举行。

5月11日下午2点半,以“重庆自主品牌汽车协同创新中心夏令营汇报”为主题的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讲座沙龙在重庆大学A区理科楼505顺利举行。本次学术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汽车学院团委研究生会承办。活动由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彭靖宇主持,汽车工程学院副教授谢翌老师、于涛老师、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陈甜甜老师和部分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主持人彭靖宇对本次的讲座沙龙进行介绍,表达了自己对这次讲座沙龙的期待,然后在学生们的掌声中引出第一位夏令营经验分享的学生代表。

图片1.jpg

接着在主持人自然风趣的过渡词中,6位学生代表依次完成了各自相关内容的经验分享。

李淑贤小组汇报的主题是“德国汽车文化”,指出占国内生产总值五分之一的德国汽车行业在品牌文化和造车文化方面十分严谨,注重品质和零部件的平衡性;在出行文化方面德国人更加倾向于实用的汽车,开车时速度较快但是非常遵守交通规则。同时李淑贤在汇报中表示德国人普遍认为本国的汽车是世界上最好的汽车,也希望中国人可以多支持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

图片2.jpg

王率军小组则关于豪华汽车品牌营销策略进行交流,在解释了豪华汽车的的定义及应该具备的特点之后,将国外豪华汽车品牌林肯之道作为讲解样本,同中国豪华汽车品牌WEY的营销策略进行对比和总结,并对 “中国式豪华”表达了热切的期望。

图片3.jpg

杨定伟小组认为如今是互联网+汽车的历史大潮,先后从互联网汽车新经济、消费者需求、互联网汽车的发展程度和中国对互联网汽车的发展努力这四个角度进行学术分享,慷慨激昂的描绘出未来汽车的美好愿景。

田凯小组就“汽车造型那些事”进行介绍,重点讲述了关于汽车外形的发展史和近代风洞试验技术的实现和应用。带着同学们领略了科学之美的产物—汽车造型艺术。

于锋小组和姜雨含小组分别就 “IKA夏令营实习汇报”和“德国工业机器人”进行汇报演讲,依次主要分享了在德国IKA汽车研究所和工业机器人自动化工厂的所见所感,并且表达了对中国汽车工业以及中国制造2025的美好期望。

六位优秀研究生的汇报结束后,谢翌老师对整个学术沙龙活动进行总结,讲述了自己对于以上同学分享的内容的理解和感悟。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体会从中得到收获并为自己的发展提供帮助。活动最后,参会嘉宾和学生们进行了合影留念。

图片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