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举行第一届优秀社会实践社团及个人评比活动”

日期 : 2018-05-13
摘要
传递爱心,担当责任。

2018年5月12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2018学年第一届优秀社会实践社团及个人评比活动在重庆大学A区第五教学楼A5313和A5312两个会场同时举行,共有6支志愿团队和16个志愿服务者分别参与了评比活动。

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实践部部长赵康主持,由重庆大学研究生会包括黄凯霖主席等在内的5位主席团成员和来自外联部和学术部的部长担任本次活动特邀评委。

图片1_副本.jpg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宣布了比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并依据抽签确定的出场顺序进行答辩。

图片2_副本.jpg

答辩过程中,选手们以ppt形式展示了自己参与的精彩而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内容涉及支教山区、法律援助、关爱老人等,传递出我们学生的社会担当和自我奉献的精神。作为志愿者,助人的同时也是自助,他们从中得到思想上的升华,学会与人沟通,学会关爱他人,也更深刻地领会到生命的意义。同时,评委们对每位选手的答辩内容进行了深刻而独特的点评,发人深省。

图片4_副本.jpg

通过激烈的角逐,此次活动最后共评比出3支优秀团队,分别是获得一等奖的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获得二等奖的重庆大学无止桥团队与获得三等奖的重庆大学法律援助中心,6位优秀志愿服务者,分别是一等奖获得者孔明星、二等奖获得者罗斯雨与丁敬以及三等奖获得者汪杉、李英爽和巴阿西。

图片5_副本.jpg

在活动的最后环节,黄凯霖主席对此次活动做了精彩的总结,并引导大家深入思考志愿服务活动和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传递爱心,担当责任。同学们对此表示高度赞同。

图片7_副本.jpg

即使我们的能力仍有限,但一颗关爱之心不会磨灭。哪怕一句问候、一次搀扶、一次弯腰都能为社会公益、慈善、福利事业以及建设和谐文明的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摄影:黄世霞)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