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盆栽社“创意盆栽评比”活动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05-10
摘要
5月10日10:30-17:00,重庆大学盆栽社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行了“创意盆栽评比”活动。在此之前,众多参赛选手纷纷报名参赛,提交了他们精彩绝伦的盆栽创意。经过初步的筛选,一部分不符合条件的报名作品被淘汰。10日,符合条件的参赛作品被集中展示在宣传棚中,引得路人频频围观。

立夏已去,正是植物们欣欣向荣的好时节。走出宿舍,生活于城市中的我们,也能时时感受到被大自然生机盎然所包围的欣喜。那么不如将这份绿色请入家中。看似小小的一份盆栽,却包含了许多的心意。除了用心照料之外,盆子的材质与大小、土壤的组成、植物的搭配,都是我们需要仔细考虑的问题。2.jpg

5月10日10:30-17:00,重庆大学盆栽社在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举行了“创意盆栽评比”活动。在此之前,众多参赛选手纷纷报名参赛,提交了他们精彩绝伦的盆栽创意。经过初步的筛选,一部分不符合条件的报名作品被淘汰。10日,符合条件的参赛作品被集中展示在宣传棚中,引得路人频频围观。通过路人投票,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以及优胜奖在这些精彩的参赛作品中决出。3.jpg

每位投票者都能获得一张精美明信片的纪念,一时间,前来投票的同学络绎不绝。经过仔细的比较分析之后,他们纷纷挑选了三盆自己认同的创意盆栽作品,为之投出自己的一票。参与集赞到指定数量的同学也能得到明信片、邮戳、手账本、巧克力等一系列奖励。除此之外,我们为参赛者提供了笔记本、烤面包机、充电宝和耳机等丰厚的奖品,得票较高的参赛作品还有机会获得制作资金用于创意盆栽的制作。1.jpg

本次盆栽社“创意盆栽评比”活动于5月10日下午5点圆满结束。这次活动旨在向广大师生传递了这样一个观念:精美的盆栽或许不需要用金钱去购买,善于发现并利用用身边的小物件,用心制作,或许就能亲身创造一盆好看的盆栽,甚至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在正常盆栽照料经验交流之外,我们也宣传了绿色与环保的观念。同时,工作人员在活动中积极与参与投票的同学沟通,向他们普及盆栽知识,吸引更多同学关注盆栽。

窗外绿意盎然,用一抹绿色入怀,仿佛自然尽在怀中。如何照料这盆中的小小生命,则是我们需要持续不断探索的命题。愿所有朋友能永远守住怀中的这抹亮色,让它在这茫茫世间发出烁烁的光亮,慰藉人们的内心;也愿在人类的不懈努力中,地球母亲的苍翠能恒久流传,不再流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