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管学院阳光计划之“大白吧,真相”顺利举行

日期 : 2018-05-13
摘要
2018年5月12 日下午2:30和晚上21:00,建管学院阳光计划“大白吧,真相”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33和D1334顺利举行。经过前期的报名和筛选,有4组共24名来自建管学院大一大二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2018年5月12 日下午2:30和晚上9点,建管学院阳光计划“大白吧,真相”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D1333和D1334顺利举行。经过前期的报名和筛选,有4组共24名来自建管学院大一大二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在秦凯玲、王奕静等活动承办人的主持和引导下,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主持人.jpg

本次活动灵感来源于近期大热的侦探推理类综艺节目“明星大侦探”,其丰富的故事情节、丰满的人物设定以及富有挑战性的推理极具趣味性。本次“大白吧,真相”活动效仿“明星大侦探”的游戏模式,设有唐人街传奇、网红校花的坠落、冲不上的云霄和午夜列车四个系列,每个系列都有自己的独特之处。  

自我陈述.jpg

活动伊始,主持人王娅姣和秦凯玲介绍了游戏规则以及最终的评比规则。游戏正式开始之后,根据事先选取的游戏剧本,每组的每位同学获得了自己的角色卡,并用五分钟的时间阅读了自己的游戏卡。接下来经过紧张刺激的玩家自我陈述、一轮搜证、第一次集中推理、二轮搜证、第二次集中推理以及侦探一对一审问六个环节,所有玩家票选出其心目中的凶手及MVP并由主持人公布投票结果及案件真相。最后,工作人员给每一个参加游戏的同学分发了一个精美笔记本并且每组的MVP都获得了最终大奖——福尔摩斯探案集。

合照.jpg

本次活动获得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在前期准备、活动宣传、活动准备和现场氛围等方面都完成地相当不错。同时,本次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通过对证据的寻找以及案件的推理锻炼自己的洞察力以及推理能力并且在与其他玩家搜证和集中推理的过程中提高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交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