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部研究院挂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日期 : 2018-05-12
摘要
2018年5月12日下午3点,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部研究院重庆大学挂牌仪式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一楼大厅举行。挂牌仪式上,岳清瑞、周绪红共同为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部研究院揭牌。

2018年5月12日下午3点,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部研究院重庆大学挂牌仪式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一楼大厅举行。重庆大学校长张宗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岳清瑞,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西部研究院技术委员会主任、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绪红,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名誉院长杨永斌,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地铁集团总工程师陈湘生,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部研究院理事长潘必义,中冶赛迪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部研究院理事胡朝晖,中冶赛迪建筑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部研究院院长罗福盛出席仪式。挂牌仪式由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主持。

_DSC2318_副本.jpg

挂牌仪式上,岳清瑞、周绪红共同为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部研究院揭牌。

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国家科技部授予的钢结构工程研发平台和科研实体,承担着钢结构技术研发应用的多种综合性服务。岳清瑞在致辞中表示,西部研究院作为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中心在西部设立的第一个综合性钢结构应用研究平台,将对我国西部地区钢结构的发展以及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发展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西部研究院由中冶赛迪集团有限公司和重庆大学联合发起、联合中国五冶集团、中冶建工集团,形成了产、学、研、用的合作机制。潘必义表示,这样的合作机制会聚集国内一流的工程技术专业人才队伍、设备及场地,在国家新的环保政策条件下和国家高质量的发展要求下,交通、市政、公共建筑等领域将迅速迎来大量采用钢结构的历史发展高峰期。

图片2_副本.png

周绪红认为,我国西部地区钢结构产业发展明显落后于东部经济发达地区,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部研究院的及时组建,对我国西部地区钢结构产业发展、企业技术进步、高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作为西部研究院技术委员会主任,周绪红对西部研究院的运行提出了增强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产学研用紧密合作、培养高素质人才队伍的建议,以期共同为促进我国西部地区钢结构建筑业转型升级和助推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做出贡献。

图片3_副本.png

张宗益介绍了重庆大学的发展现状及重庆大学钢结构学科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他表示,重庆大学成功入选国家“一流大学建设A类高校”,土木工程等3个学科入选国家“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学校站在新的历史时期,将一如既往与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和企业保持全面、广泛、深入的合作关系,全力支持研究院的建设与发展,预祝国家钢结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西部研究院在钢结构的基础研究、产业技术应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_DSC2377-1_副本.jpg

最后,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及嘉宾合影留念。学校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共同见证了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