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脚踏实地 保持激情

—— 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我是土木人”刘子元专访
日期 : 2018-05-12
摘要
2018年5月12日14:00,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宣传中心通讯社与土木工程职业发展协会联合举办的“我是土木人”访谈活动——刘子元专访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如期举行。本次专访对象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4级团委副书记刘子元。日前,刘子元已获得宁波万科的招聘岗位。

2018年5月12日14:00,由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宣传中心通讯社与土木工程职业发展协会联合举办的“我是土木人”访谈活动——刘子元专访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楼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向土木工程学院优秀的应届毕业生进行访谈以帮助大家了解更多关于大学规划、成长经历的知识,得到更多关于大学中选择的相关建议。本次专访对象为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14级团委副书记刘子元。日前,刘子元已获得宁波万科的招聘岗位。

6_副本.png

14:00,访谈活动正式开始,在交谈中,刘子元向记者们讲述了:在大学生涯中面对繁重的课业与社团事务中,他通过不断的锻炼自己对时间的掌控力,培养了自己的高效率从而调节了自己的空闲时间。

值得一提的是,刘子元提到自己大一时并没有把就业当做是大学四年的目标。对此,他解释道:自己是大三选上团委副书记时才意识到自己在就业方面的潜力与优势。而在求职就业方面,刘子元对大一同学们提出:长远规划、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培养自己的逻辑思维与反应力的建议;也对大二大三的同学们提出了:积极通过各类途径寻求招聘资源、参与各类比赛,丰富自己、在参与面试之前进行准备充分的建议。

对于记者提出的土木学子平时应着重培养哪些素质的问题,刘子元点出:土木学子最大的优点就是踏实,但同时,缺点也很明显。由于课程繁重,土木学子常常在变通、语言表达与接受新事物等方面存在不足。对此他提出:在空闲时间里,同学们应多多学习各类软件与技术,拓宽自己的眼界。14:55,访谈活动结束,刘子元还在最后送给还在虎溪校区的同学们两句话:1、做好眼前,脚踏实地。2、保持激情,不让自己闲下来。

7_副本.png

 本次访谈,刘子元告诉同学们大学生涯对于人生经历是一段不可代替的时光。在大学4年时光里,每一个土木学子都应秉承踏实肯干的精神,不断地奋斗,在每一次的实践过程中丰富自己的素养,成为一个优秀的重大土木人。

 

韦丽 责编 党委宣传部
曹蔚 编辑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