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建功新时代

—— ——记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专题组织生活参观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活动
日期 : 2018-05-10
摘要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革命志士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2018年5月10日下午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支部书记、本科生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教师代表160余人赴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发挥革命志士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2018年5月10日下午组织学院全体教师党员、支部书记、本科生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部分教师代表160余人赴聂荣臻元帅陈列馆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缅怀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政治家聂荣臻元帅不平凡的一生,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了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 。

选图1.jpg

下午15时,在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副书记胡小华、副院长李泽全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一行来到位于江津的聂荣臻纪念馆。在解说员一个多小时的深情讲述中,大家仔细聆听着聂元帅的生平事迹,有序地参观了纪念馆,认真浏览了大量详实的图文资料。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回顾了聂荣臻元帅为祖国和人民竭心尽力,无私奉献的光辉岁月。

聂帅在20岁的青春年华时就立志“位卑未敢忘忧国”。此后的岁月里,他心怀百姓,远涉重洋,寻求救国之路,信仰共产主义,由实业救国论者转变为以天下为己任的社会革命论者。他同其他无数革命先辈一起,戎马半生,东征西战,为新中国的建立做出了巨大贡献。新中国成立后,聂帅欣然接受了领导国家科技的工作的重任,也契合了他青年时期科技救国的梦想。“两弹一星”让中国在世界的核领域和航天航空事业中有立足之地,从此中国的科技史翻开了新的一页。

2.jpg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参观的最后,在党委书记刘仁龙带领下,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心、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愿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字字铿锵,掷地有声。

代朝能同志表示:“这次参观学习使我了解到了聂荣臻元帅的优秀品质、卓越战功,了解了聂帅以国家兴亡为己任,为革命事业、国防科技事业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一生,使我深受教育。在以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我们要以聂帅为典范,加强学习,发扬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院的发展努力奋斗。”骆海强同志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使我们始终牢记自己时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不忘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义务,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时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时刻铭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选图3.jpg

 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革命历史的了解。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分子为自己是或即将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感到自豪与骄傲,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自觉听党的话、跟党走。

选图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