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树立引领意识 提升内涵式发展 抓住时代契机 推进双一流建设

——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学位授权点评估圆满结束
日期 : 2018-05-12
摘要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于2018年5月12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在才新楼201会议室召开了电气工程学科博士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现场评估会。

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人才培养工作,于2018年5月12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在才新楼201会议室召开了电气工程学科博士与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专家现场评估会。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了国家教指委委员、国家级教学名师、首批万人计划领军人才、来自东北电力大学的穆钢教授担任本组评议组组长,同时还邀请到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院副院长的王维俊教授,国家电网输变电设备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沙理工大学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陆佳政院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国科学院研究员肖立业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信息技术与电气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智能输配电研究所所长江秀臣教授以及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国家轨道交通电气化与自动化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何正友教授等五位来自各大知名院校及企业的同行专家组成本次现场评估专家团。研究生院副院长郑忠教授、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李剑教授、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委员、学科带头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以及相关管理人员均参加了本次评估会。评估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林教授主持。

1.jpg

郑忠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简要说明了本次评估的意义和目的并希望专家能够为学校及学院的研究生培养“把把脉”,为今后指明发展方向。李剑向专家组简要汇报了整个评估工作的准备工作,希望借此机会能够针对性地改进不足之处,发挥优势力量,推动学院一流学科的建设工作。

2.jpg

张淮清教授分别从基础建设、人才培养、不足与对策以及未来提升思路等四个方面全面地汇报了学院通过师资队伍、科研平台、国际化办学、招生培养等一系列特色办学举措在学位授权点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也一一回答了专家组关于培养目标、就业发展、分流淘汰、招生指标等方面的提问。

3(1).jpg

4.jpg

汇报完毕后,专家组分别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就人才培养过程中的培养定位、制度管理、学科建设以及创新创业开展了深入地座谈与交流,代表们具体从培养方案、科研指导、学生日常管理、出国交流等方面也进一步展示了学院人才培养的良好效果。

5.jpg

6.jpg

经过专家组商议并一致同意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科博士、工程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合格通过现场评估。专家组高度肯定了电气工程学院在建设期所取得显著成绩,也希望学院能够继续保持领先地位,为国家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向学院提出了加强优势高端人才的引进、促进交叉学科的发展,形成新的学科制高点等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QBIC8KHK7__QWI{9TKBK~SG.jpg